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4 07:21:58|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孤獨,但自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情人節,本該愉快度過。然而,結局奇異的令人訝異。
或許現實本是如此,只是為人的期待太多。

去他那,是種妥協。是作我覺得一個女朋友該作的事情,而非想作之事。
最近的我,老在配合別人,於是低壓籠罩。
這不是我,更不是我要的生活。
愛,若需負荷如此沈重,那我寧願選擇不要。

喜歡的感覺,逐漸為現實的一切所消磨,目前為止兩個月半。想離開的想法與腦中驟現,次數不可數計。
呵,連我都該佩服自己的變動性。沒說,沒作什麼,只是因為覺得他犧牲了不少。對於別人對我的好,我"該"回應,否則會良心不安,會內疚。

內疚,是我最大的敵人。因為內疚,我會去作很多我並不願意的事,只為消抹內疚。然而,從以前我便該一直問自己,為何我老要為他人的生命,他人的決定負責?

或許,也因為不安全感吧!

有一股很深的信念,若我不夠好,沒人會愛我,不管是情人,或父母。在父母那方,某次爭吵,父親一氣之下,說出:「我再也不想管你了!」
而我,就此解放!
若要為回應他人窒息的愛,因而無法作自己。那我寧可孤獨,但自由。

或許從心裡學,這想法未必正常,但卻是最適合現在的我。
或許所有問題都是自己想法的問題,而非別人造成。

管他的,自由自在就好。
我,不適合談戀愛。永遠周旋在兩人空間,與個人自我空間中。試圖尋找一個平衡點!(中庸之道的教誨或餘毒?)

現在的我,擁有我的目標,情感強度,本不可能再如往常。畢業了,逐漸體會世間冷暖,與現實的壓迫。於是乎,得到的目標的心與慾望,更加強烈。

我,討厭所有影響我目標的人事物,包含情緒與我自己。
於是乎,努力吧!

台長: lili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