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4 21:10:26|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體驗教育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知道在每次的訓練後
總會讓自己心裡和腦袋瓜裡帶些東西回來
但這次的訓練還是讓自己小小的抗拒一番...
因為內容是體驗教育?
還是因為壞天氣?
又或著因為厭倦了再提起力氣往前邁進?

我知道自己的膽怯是來自於陌生感以及保守
因此我很難歸類於膽小的那一群女生
即便我也不屬於勇敢、大膽的行列
但我想體驗教育的高空項目還不至於讓我怕到不願意去受訓.....

在忙亂的生活中
我知道我的壞習慣是
無法不去記著我的工作
要撥開時間接受訓練
然後讓堆積如山的工作在往上堆疊...
心中真是兩難與掙扎.......
雖然我知道
我現在提起力氣
將有助於我未來的能量
是一種害怕與恐懼吧!

這次的訓練我稱她為『手腦並用』的訓練
不只是不常運動、近乎生鏽的身體要動起來
經常在想解決問題、近乎快要腦神經衰落的大腦也要動起來....
除此之外
體會、感受、分享、回饋、衝擊與反思
更像是充電器一般...
讓能量在血液中循環。

這三天的撞擊
讓自己印象最深刻還是自己的感受與體會
踏上高空獨木橋的那一刻
我知道沒有繩網可以保護自己的安全
對生的敬畏、對死的恐懼
人們以最自然流露的情感來表達
我確定自己仍然是有恐懼與害怕的感受的
我不假裝、壓抑我的感覺
但我選擇百分之百的“信任”我的確保員、隊友們
我知道
他們會盡全力保護我的

信任的力量無窮大
我喜歡我自己的表現
但我知道我的表現是來自於隊友
因為是信任讓我即便懷疑自己不可能
卻也還是完成了

還記得第三天的分享是
『要信任別人、讓別人信任自己之前
最重要的是你自己要先信任你自己....』
看似咬文嚼字、看似繞舌
我卻為自己這樣脫口而出的分享持續感動不已
我的角色不會一直都是挑戰者
我也可能成為隊友的確保員
而我每每將自己先前的壞習慣帶入
我質疑著『我真的可以嗎?我辦得到嗎?』
我想這樣的確保員很難取信於人吧!

探究自己的最大限制不在於別人如何看待我
而是自己總是不夠相信自己吧!
我知道學習正向言語對自己的催眠作用
但知道還不夠
我要試著減少對自己有『我真的可以嗎?』的疑問
我要對自己說『妳很棒的!妳可以試著辦到的!』

我知道勇氣、相信、喜歡在慢慢的增加當中......
唯有更愛我自己
我才有力量去照顧其他人^^


台長: 依舊天藍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滋長力量 |
此分類下一篇:尋找負面帶來的力量
此分類上一篇:回來了....為沉澱作預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