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9 12:00:31| 人氣7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少尉與二兵-王博士的大頭兵日記(8)史上最長的結訓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抽之後,最快樂的就是可以放上六天的結訓假。加上這一次遇上9/3軍人節補修,所以整整可以放上一個禮拜的假期。雖然每天早晚還是得作安全回報,但是整整一個禮拜,很多人早就規劃好了旅遊的行程,要趁這次的假期好好放鬆一下。至於我對於旅遊一向沒有太大的興趣,況且到了澎湖之後應該會有不少機會「旅遊」一番,因此除了在家陪陪父母、見見朋友之外,就是準備把之前沒寫的大頭兵日記寫上,空檔則用來讀書,思考之後學術研究的方向與議題。

半個多月沒回家,老爸手上的石膏已經卸下一半,再過一個多禮拜後就可以拆除、照X光,然後看情況是否可以拔除鋼釘。一切狀況都還良好,我也算是卸下心中的大石。知道下部隊後還是會有體能的要求,因此時間許可原則上每天最少跑一次3000(沒法一口氣跑完也要想辦法拖完),練習50下伏地挺身(分兩、三次做),然後試著拉拉一直都拉不上去的單槓。另外,新訓期間舊傷復發,也得趁這段時間好好作一下復健,免得還得帶著全身的傷痛下部隊,那可真的會很慘。

放假在家的日子大家應該都過得很悠閒,每天睡飽飽,努力吃想吃的東西,吹冷氣看電視,能夠不動就盡量不動。偶爾出去跟朋友聚餐、聊天、小逛之後,還是想回家好好休息,把之前的疲累通通補回來。這樣的日子過下來,要是沒有好好節制,在新訓期間好不容易瘦下來的部份,其實很快又會回去了。放假期間另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跟新訓的朋友好好聚會,因為之後大家就要各奔東西,有的流放外島,有的到精實部隊,有的則幸運的又留在大內,要再相見並不容易。新訓的時間雖然不長,但是共患難的情狀卻可以培養出不錯的同袍之情。尤其,是在互相掩護爭取一些小小的福利時,更會了解到相互合作的重要性。

其實,早在抽籤前我便有預感自己會抽到外島,因為從大學開始,每隔幾年就被迫要過一次飄浪的生活,到遠地讀書。因此也跟軒偉說好,要一起去澎湖快樂,結果他卻不幸的在二抽一的抽籤中選中了東引,我只好獨自一人去度過剩下的10個月役期。幸好,聽PTT上的朋友說,澎指部工兵連還不算操,對於我這個小傷殘的老人來說,總算還有欣慰之處。爸媽知道我要去澎湖,難免有些小擔心。還好每一個半月就有一次八天的返台假,還不至於間隔太久,況且澎湖飛台南的飛機只要半個小時,想想其實跟到台北的距離相差不遠,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在心情調適與修養中,時間過得很快,再過兩天就要收假回部隊去了。突然,在逛PTT的時候發現一個天大的消息,那就是成功嶺跟龍泉2024T的夥伴有人提到,這次因為中秋的關係,所以結訓假將順延到9月25日。一開始還以為只是個玩笑話,但後來PTT上越來越多的網友說他們有接到通知,我也開始意識到這可能不是玩笑話,但問了幾個同連的弟兄,卻都沒有接到通知。半個小時候,PTT上詢問的文章擠爆,而隔壁同連的明崑爸爸跑過來說,他們確實有接到電話要順延到25號。後來我打去問班頭,才知道班長有傳達訊息請他們交待,國防部已經發下命令,要讓我們過完中秋節再回部隊去。就這樣,突然又多出了五天的假期,我們的結訓假成了史上最長的12天。大家又可以快樂的過完中秋,享受團圓的美妙,這真的是最好的安排吶。

台長: 厚森
人氣(74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鬧鐘叫醒手指頭
「把之前的疲累通通補回來」這句,有語病哦!
「疲累」還要補回來嗎?嘻~
2009-06-05 14:05: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