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02 19:09:34| 人氣3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07 留心主的聲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了當天下午,在仁 凜真用餐完畢,早是在義大視窗購物結束之餘。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真料想不到,那代課老師,到最後,也強制解聘了。」
在仁 凜真出了義大世界購物區,再度回顧。
同班學生2一副平常心:「阿仁,妳知道,那代課老師,被強制解聘了?」
仁 凜真不解:「是發生了什麼事?」
同班學生1一副凝重:「因為,有星星者家長,找到市議員,開記者會了。」
仁 凜真無奈:「那有可能?惡老師都有靠山的。」
同班學生1一副正經:「嗯,這件事,我有聽說過。」
仁 凜真早有底:「況且,那代課老師,有親戚是某議員的朋友。」
同班學生3不禁冒問號:「不會吧?那代課老師有這麼重的靠山,居然被強制解聘?」
同班學生2一副平常心:「因為,那星星者家長,有善用〝知人知面不知心〞,而且,我認為,有一件要素,很重要。」
仁 凜真一副好奇般:「是什麼?」
同班學生2一副坦然:「就是證據,雖然星星不擅長說謊,但,在星星來說,有記憶力超強的一面。只是,光憑記憶,雖然單薄;但,這星星者家長,有正面性安撫星星者,也有擁抱。而且,這星星者家長,有教星星者用一句話,讓霸凌者,完全封口。」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就是回說,完全在說你自己。」
同班學生2感到開心:「沒錯,因為,罵別人等於罵自己。」
同班學生1不以為然:「難怪,我見到那星星者,都回這句話。甚至是,星星者直接用這句話,直接封死霸凌者的私下說星星者的壞話了。」
仁 凜真一副不解:「問題是,得到的訊息是,霸凌者的謊稱〝又不是在說你〞,在這情況,豈不是踢到鐵板?」
同班學生3一副平常心:「其實,對星星者來說,有感到在引涉星星者的意味了。」
回到現實,仁 凜真在捷運站月台。在捷運列車到站,仁 凜真就上車。
仁 凜真一副無奈:「到時候,就低調些。」
到了當晚,仁 凜真早在門禁前到家。
仁父一副平常心:「強制解聘?」
仁 凜真感到不解:「也不懂,那星星者家長,是有請市議員開記者會,還是怎樣,而且惡劣教師都有壯大靠山,怎麼可能輕易讓那代課老師,強制解聘?」
仁母早有底:「我看,不外乎,那星星者有可能在搜證。而且,一般來說,有市議員開記者會,表示校方的形象,有影響了。至於惡老師的靠山,頂多只是小有名氣的靠山罷了。」
仁 凜真不禁傻眼:「不會吧?我所知道,那惡老師的靠山,都有名氣的。」
仁母一副正經八百:「那麼,和市議員相比,那個位階大?」
仁 凜真一副底調:「市議員。」
仁母一副平常心:「那就對了,既然是市議員大,以校長的看法,是為了維持形象,才將那代課師,強制解聘。」
仁父一副理所當然:「而且,惡老師再怎麼走後路,都沒有用。」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看來,對這代課老師來說,果然是得到懲罰。)」
到了翌日,在中正國小的上什某節課結束。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不至於,但我大多是在收集素材。」
同班學生1一副不解:「是繪圖用的素材,那麼,妳知道妳的作品,有刊登在雜誌了?」
仁 凜真早就有底:「這我當然知道,但,我目前,有出導航繪本。」
同班學生2一副平常心:「不過,妳的導航繪本,確實頗吸引人。問題是,妳做的導航繪本,是大眾化的嗎?」
仁 凜真一副無奈:「其實,我有努力,往大眾化邁進。至少,得到不少好評。」
同班學生1一副開門見山般:「我看,是看重妳的繪畫技巧,而成為收藏品吧?依我看,真正在用的,沒有幾個。」
仁 凜真一副坦然:「拜託?我又沒有強迫粉絲。」
到了午餐時間,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用餐。
同班學生3一副平常心:「(沒有想到,阿仁在繪畫技巧,是無話可說。不只如此,在阿仁來說,並沒有因為記憶力強,而驕傲自大。)」
同班學生4一副無奈:「(真羨慕阿仁的記憶力。)」
到了下午清潔時間,仁 凜真完成清潔區域,就開始回顧在進行星星早期療育的桌遊課。
訓練師一副開心:「來,凜真,這是我上星期去美國買到的桌遊—龍門骰,有做成掌機電玩。」
仁 凜真眼睛為之一亮:「這是從美國買來的?」
訓練師一副平常心:「沒錯,這次的桌遊課,就玩龍門骰。」
回到現實的仁 凜真,心裡有種坦盪盪。
別班學生1無奈:「沒想到,阿仁這麼受歡迎。」
別班學生2不懷好意:「呿!就因為阿仁記憶力,而自學整個小學的科目,真是令人作惡!」
不以為意的仁 凜真,就到福利社買東西。
仁 凜真不禁傻眼:「米糕剛賣光?」
福利社學生一副平常心:「沒錯,要到下週才有貨。」
在仁 凜真買了飲料,就出了福利社,回到教室時,就已經是最後一堂課的鐘聲響起。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些學生,真可憐。」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見到麗迪和珊森走在一起。
珊森一副平常心:「不會吧?我母親才從昏迷中醒來沒有幾天。」
麗迪一副平常心:「不過,看妳這麼開心,表示妳母親在車禍之後,就有收斂,不是嗎?」
仁 凜真一副不解:「珊森的母親有收斂?看來,那場車禍,果然有作用。」
到了當晚,仁 凜真用餐完畢和完成家務事,就回房間,準備出售的作品。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我說凜真,妳有留意主的聲音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當然有過,因為,有重要的訊息。」
仁 凜真依然以平常心用腹語:「不過,我有想過,主傳的迅息,是很重要的,不可輕看主傳的訊息。」
仁 凜真淺淺的笑:「沒錯,所以,我有在珍惜,主的訊息。」
到了再翌日,在仁家的上午,仁 凜真出門前。
仁父一副平常心:「凜真,昨天在晚餐時有提過,關於珊森的事。那珊森最近,有好轉些?」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有的,是珊森她媽媽有醒來當天,出院回到家裡。反而,因為車禍,珊森的媽媽有收斂。」
仁母一副平常心:「我看,要是沒有經過重大事件,是不可能有改變跡象的。」
仁父不以為意:「我認為,不一定。因為,有部份的人,無感。」
仁母不解:「無感?怎麼可能?要是有那種人,豈不是沒救了?」
仁父一副理所當然:「這不是廢話嗎?況且,大多數是因為遇到車禍這類事,才有所覺悟的。」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但,珊森的媽媽有這改變,就是因為遇到車禍,而有所覺悟的。」
在仁 凜真出門到中正國小之餘,就在早自習。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珊森的開朗,才是平常的珊森。反而,那伯母,豈不是在覺悟之後,能維持多久,就不知道了。)」
到了早自習結束,仁 凜真到福利社買東西。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喔,是新商品。」
福利社學生一副坦然:「沒錯,是千層派,想吃就買來吃。
在仁 凜真買到千層派這零食之後,就回到教室,慢慢享用。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看來,珊森的情況,不需要操心了。」
到了午餐時間,仁 凜真在用餐時,一副無奈。
仁 凜真無奈:「沒有想到,今天的作品,銷路不好。」
同班學生1一副平常心:「阿仁,妳說妳的作品銷路不好,是怎麼回事?」
仁 凜真無奈:「因為,我最近畫出來的作品,是在我狀況不好狀態下創作的。」
同班學生2一針見血:「難怪,我有見到,別班的學生,惡意對阿仁用言語霸凌不說,而阿仁回了一句〝根本在說你自己〞,就被反諷〝只會說這句話嗎?能否說別句?〞導致阿仁狀況不好。」
同班學生1火大:「這根本是在傷害星星學生!明明星星學生有障礙了,還傷害星星學生!」
同班學生2早有底:「這分明是在挑釁,不是嗎?阿仁,要是妳遇到這些情況,就到輔導室去投訴。」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輔導室?就算不是到教務處,也另當別論了。」
到了中午,仁 凜真用餐完畢,就有收到消息。
仁 凜真傻眼:「不會吧?別班霸凌者,全被罰寫900次〝我不再霸凌任何人〞?」
同班學生3一副平常心:「沒錯,是別班老師出的懲罰。而且強烈要求,明天早上就要交出來。」
仁 凜真再度傻眼:「這太不合理了!要在明天早上交出900字的罰寫字條?怎麼可能辦得到?而且檜利老師,還提說,要是交不出來,就罰寫雙倍,兩天以內交出來。」
同班學生1一副平常心:「因為,那班導師,檜利老師,是在罰則上,要求不合理。」
仁 凜真不解:「怎麼可能,一般來說,這種老師,早就強制解聘了。搞不好有後路。」
同班學生3一副認同般:「我同意,況且,檜利老師有靠關係過的。」
到了下午,在清潔時間之前的課堂結束。
仁 凜真見到有家長進入校園:「原來如此,有家長出面抗議了。」
同班學生2得到消息:「我看,檜利老師的工作,不保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不見得,因為,據說要經過教評會的評估。」
同班學生1一副平常心:「但聽說,教評會都官官相護的樣子。」
仁 凜真早有底:「這就是為什麼,惡老師依然在校園撒野的原因。」
到清潔時間,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見到福利社那別班霸凌者,仁 凜真以平常心往回走。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有想到,那家長,可能是投訴。」
在放學後,仁 凜真見到檜利,而一副平常心。
檜利一副坦然:「仁同學,我有聽說過關於妳的事。」
仁 凜真一副不解:「嗯,所以?」
檜利依然一副坦然:「所以我想,邀妳在往後的4月2日,辦專屬妳個人的畫展。」
仁 凜真不禁一臉凝重:「這不是我能決定的事。」
檜利一副沒法子般:「我知道了,總之,妳的作品,有得到大量讀者的認同。」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依然單獨一人,到停車場準備騎自行車。
仁 凜真一臉凝重:「沒有想到,那家長的投訴,可能有針對檜利老師。」
在仁 凜真牽車到校門口的路上,仁 凜真得到消息。
別班學生1感到開心:「知道嗎?檜利老師要調到其他學校任教了。」
仁 凜真不禁傻眼:「(不會吧?)」
別班學生2感到愉悅:「太好了,如此一來,就有解圍了。」
到了當晚,仁家的晚餐。
仁父不禁傻眼:「檜利老師調到其他學校任教?」
仁母不以為意:「一定是調到偏鄉地區的學校。」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不過,檜利老師有問我,是否有要在往後的4月2日,辦我個人的畫展?
仁父一副坦然:「4月2日,那是世界自閉症日。」
仁母早有底:「就因為是世界自閉症日,可能要辦畫展。」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不過,不一定要在那天辦畫展。」
仁父完全認同:「沒錯。(看來,凜真在刻版強度,有削弱了。)」
仁母一副平常心:「只是,關於霸凌者的事,凜真,妳就用不著費心了。」
仁 凜真早有底:「這我知道。」
在仁 凜真用餐完畢,就開始進行家務事。
仁母不禁無奈:「(凜真,將來是否能承受霸凌現象呢?)」

台長: ryoma
人氣(34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腹語師自閉兒04— 小學二年級 |
此分類下一篇:08 受慾望的攪亂
此分類上一篇:06 你是被愛的

免費小遊戲
走走看看~http://www.aiav3f.com/
2019-06-03 17:11: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