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6 22:40:00| 人氣2,0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 德國] 海德堡Heidelberg 流連忘返大學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的第一趟個人旅行是去海德堡 ★

從一開始,就對海德堡抱持著高度的興趣及好感,
這都是因為系上某位畢業自海德堡大學的教授,不斷在課堂上宣傳(x)讚揚(o)海德堡種種的美好,
在發現這個星期天沒有排定任何活動時,我便開始向同學朋友打聽有哪個城市值得去,
有人推薦符茲堡,有人推薦紐倫堡,最後我自己決定海德堡!


幸好我去了!




前一天就先去車站買好了票,一早出門看到天氣超好,赫然有種媳婦熬成婆的痛快XDDD
不過我這個破腦,竟然忘記星期天的公車8.45才發車!!!!
靠,火車是9.00的RM啊!!!!!!!!!!!!!!!!

我發現這令人崩潰的事實時是8.10,抵達火車站時是8.56,
怎麼去的?
那麼一大清早又遇上堅持星期天要休息的德國人,我連想砸錢搭計程車的不成

大概是腎上腺素有幫忙,加上有波蘭同學走路進城的先例,46分鐘的記錄獲得了大家大力的讚賞!!!

這一次轉車的車站是聽都沒經過的地方,雖然是非常非常迷你的小鎮,
沒有『車站』,但至少還有月台。

等車期間只有一名修女跟我,沒在自己熟悉的KOBLENZ轉車,還真的有點擔心安全問題。

這次行經的路線,也很奇妙,很多時後車在跑在兩座山中間的,看到山裡的獨棟木屋時,感覺更奇妙!!
一路上聽著音樂,拋開了上車睡覺的習慣,精神奕奕的玩拼字遊戲,早上趕路趕到心臟快吐出來的緊張全消失了~
所以才有心情跟車窗外的小朋友們眼神交流XDDD



經過曼漢後,就可以準備收拾東西下車囉~

下車的那一剎那,說真的是鬆了一大口氣...彷彿又成功的突破了自己的極限!!
現在就照著蒐集來的資料征服這裡吧!!



首先,先到車站正外面的i買個海德堡卡~
要搭公車要搭輕軌要搭纜車,都在計劃之內就買帶一張海德堡卡吧!!
車站左手邊的公車站,就有可以進城的路線了~


因為星期天是德國人的休息日,早有心理準備又是一個冷冷清清的地方,但海德堡人說當地人不多觀光客永遠不會少。
結果一下公車,媽呀還真是一個人都沒有= =
而且跟我在同一個地方下車的人沒有一個是要進城的= =
突然之間,還真不知道該往哪裡走,還有,我到底是有沒有來對地方= =

買一支冰淇淋(貴!)鎮定一下,往前走吧!!!
終於來到了熱鬧的大街上囉!!!


這次安排的路線是:纜車上城堡 >> 走路下山 >> 海德堡橋(這是我自己取的名字) >>(有時間的話)哲學家小徑 >> 紀念品購物時光!!

進入大街後,走到底在這個廣場右轉進去就會看見纜車站了~


結果我這個北七,都走到這裡來了竟然直接左轉上山!!!!

哦是的~我努力爬著快跟長城一樣陡的山坡路.....爬了三十分鐘。
(X,我在台灣都沒這麼勤奮過)

不過這片殺光所有底片的美景加上徐徐微風~所有汗水跟辛苦都會一掃而空!!!

相機拍不夠,手機桌面到現在也還是這片綺麗風光!

本來都只用自拍來證明到此一遊,但這次非得找個人幫忙不可XDDD
很幸運的遇上一對來自慕尼黑的熱情夫妻~
先生問我從哪裡來,回答TAIWAN後,他比我更加欣喜的答覆:『ah~~~FORMOSA!!!』
然後甚至開始指揮我站這邊拍一張、站那邊拍一張,拍完還自己確定全部OK才道別。

噢摸,還真是第一次聽到外國人以福爾摩莎來稱呼台灣!!
藥事博物館就在旁邊,免收門票就進去看看吧!

剛好遇到小朋友的節日~也有準備給大人喝的啤酒!


本來應該要搭一趟纜車的,結果我這個北七就不知為何鬼遮掩再度徒步下山(靠)


好啦,算了算了
只是這樣我買海德堡卡整個就超沒意義的啊QQQQQQQQQQQQQQQQQ


從城堡上快速的滾下來,直奔海德堡的另一個LANDZEICHEN,









看看時間,決定不去哲學家小徑,回到廣場上,抬頭突然發現有人在教堂的尖塔上!!!!
當我在教堂門口探頭探腦,疑惑還有二十分鐘就關閉參觀還能不能上去的時候,
管理員老奶奶立刻大聲的說 ,來吧!!!你上去看看不會後悔的!!東西放下面你比較好上去,我會等你下來!!


哀衣古,
這麼殷勤的招呼對腦波弱的跟什麼一樣的我而言,簡直就是...嗯...

一開始還是正常的樓梯,接著居然是暈死人閣樓式迴旋小窄梯!!!!!
而且比上Česky Krumlov彩繪塔的還要窄.....

同樣是俯瞰海德堡城區,跟在城堡上相比又是另一番境界。


同樣是歐洲常見的紅瓦屋,數大便是美的道理又再一次的體現,我也同樣不厭其煩的給予讚嘆


哪個角度好,或哪個城市比較美,此時此刻都沒有排名的必要了。
無怨無悔的愛上他們並繼續愛著,就對了!


從尖塔上滾(?)下來,道聲謝,還有重要的一項任務必須完成!!!
學生之吻(Studentenkuß)巧克力!!!!

呼,出發之前還很擔心星期天沒有營業呢~
他就在教堂旁邊的巷子裡,在路口就可以看見招牌囉!


巧克力產品買一兩個吃吃就好,其他週邊就很有收藏價值!!!
袋子要買,馬克杯要買,鐵盒裝的也比紙包裝的好!!!


後...我現在超後悔當時不知道在省什麼居然才都各買一個QQQQQQ

此外,如果是要購買↑↑↑↑這種尺寸的小克利的話,
從纜車站下來之後,穿過小廣場後左轉,有一些也是賣巧克力的店比較便宜=..=


anyway,總也是要到此一遊才不致有更多悔恨啊!





倒數第二個重點,德國工藝重頭戲之一的木製品我可是一個都還沒擁有啊!!!!!!

而且我也沒有胡桃鉗娃娃,此刻正是購入的好時間!!



這是一家連鎖店,在海德堡就有兩家,之後去某個地方也有看到
很客氣的挑了這尊30幾歐的國王!!


也帶了一個18歐的薰香木偶,這是最小的size,買就送香~


好了,在清單上的買了,沒在清單上的也不知不覺(?)的買了~
現在就剩下海德堡大學的參訪還沒完成了!




繞來繞去,就是沒看到一個大門上面寫著海德堡大學...

然後我就忍不住問了路人,偏偏問到一個也很納悶自己身在何方的外地人XDDDD

外地人四處張望後攔住了一個年輕帥哥,問他海德堡大學在哪哩,
帥哥一臉疑惑的回答說...欸....這整個(比劃比劃)都是欸~~

ooops好吧!
對啦對啦!! 人家大學不會像我們的一樣有圍牆、有明顯的地界,所以我早就已經走進大學的範圍啦!!

真好欸,我最喜歡在離購物商圈很近的學校念書了~~像雄女一樣~~


開始我的大學校園漫步吧~
海德堡大學圖書館。



噗,說真的沒有人介紹還真的不知道這是幹嘛那是幹嘛的。
所以我決定回到大加上確定我還有什麼東西沒買到(喂!)









可是一陣又一陣的滂沱大雨,真的很難逛啊> <






寸步難行到我原本打算回成在逛的店都關門了....確定沒什麼搞頭了,就回家吧!
結果我這個北七又錯過了電車的時間 只好徒步前往火車站...
走到只剩下兩個路口,靠...公車來了.....


買完車票,還有將近兩個小時才發車,吃個飯,寫個明信片,

終於搭上舒服的快車回家啦~


沒想到火車居然誤點到讓我在KOBLENZ只有一分鐘的轉車時間!!!!!!!!!!!!!!!!要從第四月台到第一月台!!!!
總之,我最後平安回到特里爾,一下火車繼續奔跑趕上最後一班公車,
出發時也趕,回程時也趕,中間過程北七不斷,還真是...有始有終,一以貫之....

結果我這個北七真的北七到底了.....在深夜12點30分還下錯站!!!!!!!!
這次還連累了一起去的VITA 最後,我們在好心的德國同學幫助下,順利回到我們的宿舍......
(兩個人累到隔天都睡過頭XDDDD)

坦白說,第一次自己出門有很多地方都不完美,
不過我卻一點也不在意趕路、迷路還有沒有發揮海德堡卡最大作用的遺憾,
很開心也很滿足的完成了這趟旅程

我真是愛死海德堡囉!!!!!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珼璣
人氣(2,05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