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6 22:37:34| 人氣3,1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 德國] 波昂Bonn ˙我愛人的故鄉--貝多芬城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蹦坑特集] GO!


就....我真的非常喜愛科隆與波昂這兩個城市。
第一次是跟德文組的同學一起去的,但因為有些遺憾,所以隔了一個禮拜,又自己去了一趟XDDD

雖然德文程度已經比剛降落時提高許多,但若不是外國人見到我都會放慢語速,我想我能聽懂得還是很有限
但即使是這樣的語言能力,也絕對不會構成阻礙我一個人旅行的因素,只能說,在德國自助真的是太容易上手啦!!!!!!!



我沒有使用國鐵券的經驗,就這麼幾趟還每次出門都臨時起意XDD
德鐵車種票價與所需時間成反比,常見的就快車:IC, ICE(查票) 跟慢車:RM, RMB
自己一個人出門時,我通常會選擇快車,感覺比較安全,
不過特里爾這種小地方,一天有沒有固定一班IC或ICE會經過都不知道,所以通常是需要轉車的,
也就是說TRIER HBF<-(慢車)->轉車站(通常是KOBLENZ)<-(快車)->目的地HBF

選擇搭乘班次時,也會注意一下轉車車站的地理位置,也都盡量選只轉乘一次的,
特別是回程時如果太陽已經下山,又把我放在一個山裡的小車站我會很害怕;

此外,搭車前最好還要跟車站確認轉車車站的狀況,不然也很有可能到了那邊,發現等候的是一台接駁巴士XDDD

確認好要去的城市後,可以上德鐵網站,輸入出發地&目的地(選擇Hbf) 跟出發時間搜尋,
搜尋出來的結果,會包含:車種、票價、所需時間、轉車車站
Reisen mit Bahn.de (http://www.bahn.de/p/view/index.shtml)

不過我比較喜歡的方式是直接到火車站去拿資料(有時刻表!)、使用機台查詢或直接詢問旅遊諮詢中心。
拿我去海德堡時候的做例子,使用機台查詢還可以免費列印出來~(好想搭一次TGV啊)


買票的話,也是事先去車站買好,買來回票的話,也可以更充分利用時間,
那個介面是很好操作的,別逃票,也別對票價質疑,他就這麼貴....

OMO,我還真的都搭快車=人= 像這一趟去就很幸運都是快車~還直接從科隆一路回特里爾


全部都有英文介面!!!請大方的使用。不然也可以請排在後面的人幫忙XDDDD
(不過回頭看到後面排很多人也會立刻拋棄全德文的堅持XDDD)

 


第一次去蹦坑(8/15),也是我第一次在德國自己跟人家出去玩,也是第一次我正眼瞧瞧特里爾火車站XDDD

這班車的終點是科隆,但中間會經過波昂~
一早起床冷得半死,就知道天公不做美......看天空陰沉成這個樣子真是心都涼了TTTTTTT

第一次在德國的自助小旅行,陰雨綿綿,完全看不到太陽的一天QQ



嘻嘻,不過第二次我自己出門就遇上了超棒的天氣跟超棒的陽光!!!

心情好得還買了一堆早餐來吃XDDD

而且我不是搭快車嘛!!這種車廂真的太酷了 包廂!

好像是沒劃位的,還是有查票,也會陸陸續續有人進來坐,被搭話的時候,說實在的聽不怎麼懂該如何是好...

那就笑笑就好啦!!




火車站前面的那條路直直走去,就可以進到城區了!!
城區跟車站的距離還有抵達難易度大概是目前最讓人滿意的了!


第一次去的時候,陰雨綿綿而且冷得像寒流來襲...偏偏又是星期日,來到廣場上四處張望指看到一家麵包咖啡店,
二話不說大家先來杯熱可可再說...
不只天氣陰鬱,整座城市也是冷清得讓人吃驚連觀光客都稀稀疏疏.....

第二次來的時候,下午還是躲不掉午後雷陣雨...不過有生氣的廣場才是我們想見到的樣子啊!!
不然實在太詭異了
TeeGeschwender裡面有賣一些波昂限定包裝的商品,本來是要買來送人的後來都留著自己用了...


對於學習過音樂的人來說,聽到波昂這個名字肯定不會感到陌生,但當初在揪團時一直說去"蹦"吧!
怎麼樣也聯想不到原來就是赫赫有名音樂家貝多芬出生的那個城市!

所以囉~從火車站出來遇到的第一個廣場上就佇立著貝多芬的雕像、遊客中心大門一打開又是一個貝多芬在等著,

連牆上塗鴉還是貝多芬,這麼多暗示來想不到一起豈不是該好好檢討了...

塗鴉就在貝多芬出生的房子的對面。

第一次去的時候,沒人有興趣;第二次去的目標其實就是進去參觀(跟好好逛街)!!

我看大概有很多人是把參觀貝多芬的家當作行程目標XD
第二次來彌補遺憾時,天氣好得讓我決定先逛逛街,把參觀排在最後,
結果在街上開心的玩賞(?)琳瑯滿目的東西時,突然有一個中年男子靠近,一開口就問我是不是在找貝多芬的家,
哎呦,其實我知道在哪裡啦XDDD
但他真的描述的超詳細讓我立刻放棄逛街照著走去了XDDD

裡面禁止攝影。被員工盯的牢牢得想都別想在他們眼皮下偷拍XD

我猜是為了保持最原始的風貌所以才不整修,但卻導致樓梯踩起來吱吱嘎嘎的有點可怕.....
不過房間的擺飾、彈過的鋼琴、拉過的小提琴全都原封不動的擺在位置上,同時還展示了很多手稿,包括樂譜、信件、塗鴉等等。

平心而論,若不是有特別喜愛貝多芬,想要跟他住在一起(幹XD),恐怕會覺得很無趣吧!!
我是真心的

所幸,紀念品店的部分則是對外開放不需購票即可進入,也是有一些貝多芬紀念館限定的商品值得買回家擺著~




接下來都是第一次去的時候,令人吃驚得冷冷清清...

身為歐洲國家的德國,對於世足賽也是相當投入啊!!
看這個廣場上的大看版,比賽進行期間,想必不只球場上轟轟烈烈,收看轉播的群眾肯定也跟著搖旗吶喊(暴動?!)XD
哎~沒親臨現場體驗一樣歐洲人瘋足球的氣氛,也是讓人惋惜的一點...


這種街景看久了會開始感到淒涼TTTTTT還是快漫無目標的到處走走吧,碰碰運氣看能不能遇到波昂大學XDD



嘻嘻,結果還真的就碰到他的Hauptgebaude了XDDD


什麼都看了就缺一個教堂,這教堂是迷迷糊糊得走到的,一路上要拍照要撐傘還要互相照應,實在也沒多想就這樣被別人帶著走。



厚,可不可以不要再下雨了啦QQQQQQQQQQ
那天在波昂掉了相機套,隔一個禮拜在特里爾的公車上掉了這把傘,哎,看來是真的太有感情太放鬆了才會落東落西。

來對比一下陰雨綿綿的天氣跟大晴天的街景...

雖然我喜歡拍有人潮的街道,但波昂這條卻反常得沒人也很美~

哎一古,真搞不懂波昂人的習性.....果然陽光對歐洲人而言擁有無比的號召力啊!!

幸好有一上午的陽光打底,下午躲不過雷陣雨心情也不那麼糟糕了~


只是一降水就會變得寒風刺骨,趕快找一家咖啡店把明信片寫一寫,還要繼續往科隆出發!!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珼璣
人氣(3,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