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5 19:41:00| 人氣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戀*十字星"C h a r p t e r 12‧黑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 h a r p t e r 12‧黑夜
「 學長… 我想問你一件事 」 以潔和逸凡並肩走著
「 妳問吧… 」
「 學長和意寧復合了? 」 以潔看著逸凡
「 ……… 」 逸凡正思考著該如何回答以潔…
「 對不起 我不應該問的 如果沒事的話 我先回去了 」 以潔快速跑開
- 以潔離開沒多久 天空突然烏雲密佈 飄下了雨 雷聲也隱隱作響 忽然 一聲巨響 學校裡的燈都暗了下來 -
「 糟糕 以潔上次病發的時候 也是停電 這次該不會……? 」 逸凡心想不妙 正要跑去以潔時 手突然被拉住了…
「 意寧? 」 逸凡回頭看見意寧
「 我現在有事 如果妳找我有事 明天再說吧… 」 逸凡移開意寧的手
「 你要去哪? 」 意寧不放手 繼續緊抓著逸凡
「 去找以潔 她害怕停電 我必需快點找到她! 」
「 我們不能回到過去了嗎? 」 意寧皺眉
「 意寧… 放棄也是一種愛 雖然在放棄的同時會心碎… 」 
「 如果你會心碎 是不是代表我們有機會? 」 意寧嘴角上揚
「 不 因為我在兩年前 已經決定放棄妳了 就算妳再次回來 我們也回不到過去了 我這樣說 妳懂嗎? 」
「 ……… 」 意寧放開緊抓逸凡的手
「 謝謝妳… 意寧 」 逸凡奔向以潔和紫芸住的公寓
*"公寓門口… 
「 以潔… 快開門! 」 逸凡敲打著門
「 ……… 」 屋裡安靜的沒有任何聲音
「 妳不開門的話 我撞門進去嘍! 」 碰一聲 門被逸凡撞開了 一進門 逸凡就看見縮在桌下的以潔
「 以潔! 」 逸凡拉起躲在桌下的以潔
「 學長? 」 以潔一看到逸凡 眼淚又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 別害怕 我來救妳了… 」 逸凡將以潔拉進自己的胸膛
「 ……… 」 以潔緊抱著逸凡 不停的哭泣
- 過了一會 以潔終於停止了哭泣 -
「 學長怎麼會來? 」 以潔抬頭看著逸凡
「 因為我知道妳有幽閉空間恐懼症… 」 逸凡笑了笑
「 你怎麼會知道? 」
「 紫芸說的… 」
「 對了… 妳今天為什麼會跟歐念澤在一起? 」
「 他來找我聊天…… 」
「 聊天? 有需要抱妳嗎? 」 想到念澤的行為 逸凡的青筋又冒了出來
「 學長誤會了啦 他只把我當朋友 他真正喜歡的人是意寧… 」
「 … 那也不能抱妳吧? 」
「 學長… 你不是跟意寧復合了 你現在抱著我 不怕意寧生氣? 」
「 誰說我們復合了? 我們根本沒復合… 是你自己多想了 」
「 是嗎? 可是我剛剛問你的時候 你沉默不就代表你默認了? 」
「 我是在想要怎麼說好不好? 」
「 是喔! 看來真的是我多想了 」 以潔笑了笑
「 多虧了歐念澤那小子 讓我明白了一些事… 」
「 什麼事啊? 」 以潔一臉疑問
「 那是一個秘密… 」
⊙ 逸凡和以潔在心裡已認定彼此 那…另一對呢?
*"練舞室…
- 原本光亮的練舞室 一瞬間變黑… -
「 停電了? 糟糕 我要回去一趟 以潔一個在家… 」 紫芸拿起外套 
「 紫芸 等等… 妳現在不方便回去… 」 聖閔叫住紫芸
「 啊? 為什麼? 」 
「 因為逸凡剛剛傳簡訊給我 跟我說 他今天會晚點回宿舍 因為他現在正在陪以潔… 」 聖閔將手機遞到紫芸面前
「 是嗎? 那我晚點回去嘍… 」 
「 看來我們兩個要想辦法消磨時間嘍… 」
「 恩 是啊! 」
「 我們來聊天吧! 聊聊我們還沒見面前 自己經歷過哪些事 」 
- 聖閔和紫芸靠著牆壁 緊牽著彼此的手 聊著過去 -
「 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 也是下著雨呢! 」 紫芸想起了和聖閔第一次見面的情景
「 是啊 那場雨下的好大呢! 」 聖閔笑著說
「 紫芸… 」 
「 嗯? 」
「 也許現在的我 沒辦法讓妳依靠 但是 如果妳需要我的肩膀 我願意隨時讓妳依靠… 」
「 謝謝… 」 紫芸將頭移向聖閔的肩膀
⊙ 外頭持續飄著雨 但是在他們四個人的心中 此刻應該是放晴的吧…
- 隔天一早 -
「 程以潔 妳出來一下 我有事想跟妳說… 」 一大早 意寧就跑來以潔的教室
-34-
「 喔… 」 以潔小心翼翼走向意寧…
*"學校頂樓…
「 妳很怕我? 」 意寧看著一直緊抓著自己衣角的以潔
「 痾… 恩…… 」 以潔想了很久 才點點頭
「 我們可以成為朋友嗎? 」 意寧笑著說
「 當然可以! 」 以潔聽到這句話 嘴角不停上揚…
「 那… 現在我以朋友的身分 告訴妳我和逸凡的故事… 」
「 恩…… 」 以潔點點頭
「 我和逸凡是在高二的時候交往的 我們的感情一直很穩定 本來以為大學還可以在一起的 可是我們的愛情 被我的家人否定了 他們要我離開逸凡… 我無法反抗 只好忍痛答應 」
「 那天是逸凡的生日 我和逸凡約好要一起放煙火慶祝 就在煙火施放的時候 我跟逸凡說要分手… 因為我的父母說只會畫畫的人 沒有前途 逸凡聽完沒有反對 只是點點頭說他知道了 就這樣 我們被強迫分開 過沒多久 我就被送往國外讀書了… 」
「 你們… 很愛彼此… 」 以潔看著天空 眼神裡充滿失落
「 以前很愛彼此沒錯 可是現在他不愛我了… 」 意寧緩緩的說
「 怎麼說? 」
「 等我再次回來的時候 他變了 他變的好冷淡… 不只對我冷淡… 對別人也一樣… 以前的他不是這樣的… 」
「 以前的學長? 」
「 也許我真的讓逸凡受了很大的傷害 他一直相信我們會走到最後的 是我破壞了他對人的信任 不過… 現在的逸凡已經沒有當初那麼冷漠了 因為妳… 」
「 我? 」 以潔一臉疑問
「 因為妳的出現 逸凡的臉上 又有了笑容… 雖然他不再對我笑了 眼裡不再是我一個人…  」
「 ……… 」
「 以潔… 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
「 幫忙? 好啊… 如果我幫的上妳的忙的話… 」
「 請妳讓逸凡回到他最愛的繪畫… 」

台長: ★  Somnus 〃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