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7 00:16:18| 人氣2,0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極度傷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凌晨四點十分,窗外正下著大雨

 

全屋除了我,但凡有生命氣息的,通通都入睡了,而且都睡得很安寧

 

那頭睡在我身旁,不知換了多少次睡姿的家貓,牠那安詳的臉孔,最能平復我當下不安的情緒,因為剛從網上看到松山有一頭野貓給人待虐死的相片,是腸穿肚爛那種,看後令人非常氣憤又傷感,怎麼我們城裡會有這種喪心病狂的兇徒?竟然去傷害一頭手無寸鐵的小生命?牠不過是一頭貓,牠得罪你什麼,你非要把牠弄致如此下場不可?

 

澳門現時保護動物的法例形同虛設,每每看到這些事的發生,我們能做的很少;當熊貓被視為上賓,要花大錢起一個館讓牠們住進去,再請專人服侍去,市民要購買門票才可以跟牠們見面去,還有學校組織一群又一群的學生們同往觀賞去之際,其他天生流離失所的小動物,牠們所受的待遇又是什麼?

 

雖說動物天生天養,但並不包括可以被人惡意打死,甚至虐待至死,這不該是一個自稱文明國際城市的人所為,牠們也有生存的權利,牠們也是世界組成的重要一員,你們這些無知又無良的人憑什麼胡亂殺掉牠們去?你們可恥不可恥?

 

窗外不只下著大雨,還開始行雷閃電,跟那些無處可棲息的流浪貓相比,我深信自己當初將同樣流落街頭的小家貓帶回家是正確的決定,至少我可以救活一頭小生命,這也是我能力範圍能做到的

 

看見睡得正濃的家貓,再想想那張死得很慘的街貓相片,我就心痛極了

 

 

原文原刊登於澳門華僑報副刊"新荷集"專欄內

刊登日期: 2011年6月17日

台長: 尤小敏
人氣(2,04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悄悄話)
2015-04-11 10:30: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