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1 01:56:34| 人氣86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病中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一)

最近,那種因久病未癒的苦澀味一直困擾著我,那種無人明白的寂寞打從心底裡發出來,我的腦袋每天都是一片空白

 

至於怎樣發病已經不知從何說起,反正現在一星期三天要去醫院看專科醫生,作一些令人有點痛苦的治療

 

我最困惱的,就是不能走路超過十分鐘,也不能站立超過十分鐘,若超出時限,腳會突然發軟失去知覺就跪在地上,那一幕幕的場景忽然令我想起初中時發病的情形一樣,突然在放學的路途上絆倒在街頭,卻沒有人留意我,我也不知該如何是好,只能用爬的方法爬回家門口,那時候我根本不知自己有什麼病,媽媽只帶我去看普通西醫,打止痛針,吃消炎藥,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沒有人知道,連直到最近我才比較明白,我打從頸椎,到腰椎,到盤骨都歪了,更重要是肌肉和軟組織都硬化了,某些神經線因此給壓倒了,所以我一直在痛,而且情況在過去幾年因為我的疏忽而變得愈來愈糟糕,終於在去年的十二月初徹底的爆發了

 

那漫長而不知出路何在的滋味常令我有胸口快要爆炸的感覺,情緒總是忽上忽落,面對朋友時總是笑著說沒問題,回到家裡就躲在被窩裡默然流淚,我不知道明天到底會怎樣?

 

(之二)

患病的這段日子,報館的專欄寫得非常吃力,斷斷續續的,不是不想寫,是腦海常常一片空白,而且也不能坐太久,電腦其實應該是「禁品」,最好不要沾手,閱讀也是非常困難,平時覺得很簡單的動作,現在也得小心翼翼的。

 

(之三)

在這段痛苦的日子,我斷斷續續在看台灣人氣偶像鄭元暢和林依晨主演的「惡作劇之吻」和續集「惡作劇2吻」,斷斷續續是因為如我之前所講,我根本不該坐在電腦桌前太久,基本上每十五分鐘就要起來,走動一下,然後做一點復康的柔軟動作,就是這樣的情況下,斷斷續續地在看,也沒完全將每一集看得很仔細,但在困苦和患難的光景下,「惡作劇之吻」的點點滴滴給人很幸福的感覺,尤其續集「惡作劇2吻」,當你看見男女主角婚後的生活所發生的種種事情,你就覺得人生裡最重要是什麼?看劇中林依晨所演的袁湘琴,打從高一就一直愛戀著IQ200的天才江直樹(鄭元暢),她終其一生的目標,就是好好愛戀著這個叫江直樹的人,那種女追男的勇氣,以及排除一切萬難的決心,看得你好快樂,快樂得常常說服自己,人生能簡單地活著原來已經很不錯,幹嗎一定要繼續鬥爭?幹嗎一定要繼續自尋煩惱?人只要有幸福的感覺,那應該已經很不錯了吧,只是每個人所追求的幸福,又該怎樣定義呢?(待續)

 

 

圖片來源 : http://blog.modernmechanix.com/mags/PhysicalCulture/3-1922/doctor_of_chiropractic.jpg

台長: 尤小敏
人氣(86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病中記最新進展
此分類上一篇:新年快樂!老土

淅~
那種苦...真的只有自己知道~ T^T

姐姐~
如果有甚麼可以讓你輕鬆、舒服的事情,
是我可以帶給你的~要告訴我喔!
2010-01-21 12:02:14
林國揚
已我現時看見這些事情.
我並不能幫上很大的忙.
但有些東西,可以說, 但別人也未必接受.

你的情況, 有 3 種方法. 但我不能準確地說, 那一種是有效. 而且有些東西是要講求緣份.

1) 是你一直有傷患, 在根骨之事, 一直沒有在正確的位置. 把它們放回原位, 可能有好轉, 但它不同於現時的鐵打. 能有此醫法的醫師及徒弟有時會來澳門. 我是認識他們.

2) 可以用氣功之力, 改善一下, 但只可以暫時性. 這是用外力別人之力去做. 當然還有一些外力, 就是基督教不相信的東西.

3) 自身調理, 要有一套方法, 功法調理身體, 它不是藥物. 這就要靠緣份. 你找不找到這些老師教你這些方法, 功法. 它不是現時付錢上堂的東西, 因為很多都不是. 在基督教,天主教中,應該是有的. 22 年前你教我祈禱. 如今, 如果有緣, 我嘗試教你用祈禱的方法, 去改善你的身體.

我剛從北京回來幾日, 就看了這編文章, 真有些心傷. 可能是一個緣份吧.
2010-01-21 16:35:38
台長
揚兄,多謝留言,有一種專科醫生叫Chiropractor,我得這位香港來的醫生,現在已經好番好多; 另外放心,我當然有祈禱,神叫人遇見一些事,不論up & down,自有祂的原因,

謝謝你的意見和留言
2010-01-31 22:41: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