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3 03:39:25| 人氣372|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會讀到反肚(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有人問我,讀完這個宗教研究課程後,想做什麼.

這個問題問得好,但對於我個人來說,順利讀得完兼順利畢業已經好好.

當一星期有三日趕頭趕命去上課時,其實每次都有一種想放棄的感覺,但覺得學費已經交了,且真的不平宜,覺得無理由又中途放棄(對,又的意思是我其實很久以前有前科),而且重點係班同學幾好,幾有趣,來自不同屆別不同背後,大家都係趕頭趕命來上課,覺得真係好特別.

今個學期修讀的三科,其實可以視為同一科,但又各有千秋,不過我都出奇自己頂得順,因為讀歷史其實係 ---- 幾悶!!!

Well,自己揀的,就咬緊牙關向前去吧,將來會做什麼,誰知曉呢?當初報名都是為興趣,以及想好好地讀個學位而已,就是這樣,動機好簡單.

今個學期讀的三科,講出來都嚇死你,無興趣你一定悶死,包括:

*Catholic Church from Late Qing to Contemporary China
對於一個新教徒來講,了解番天主教背景的歷史其實幾有趣,但讀歷史,你話悶唔悶死你,奇又奇在我出奇地頂得順,而且可以從過程多了解了當時的中國及世界環境,以至對現代社會的影響,算是出乎意料之收獲.

*The Chinese Rites Controversy
這一科要讀的參考書及資料超多,問題是你是否有興趣去讀去了解,暫時是我個人最迷惘,最未能找到當中樂趣的科目

*World Religions and Cross-Cultural Issues
-- Christianity Encounters World Cultures and Religions
這一科我最鍾意,講基督宗教(主要是天主教,附上少少更正教)如何從最初的使徒時代殺到去世界各地,我覺得教授講解這科時,最興奮和最精神(個人感受而已)

至於第四科,由於是密集課程,教授覺得會迫死我們Year One的同學,所以他建議我們第二年才補修,其實我反而覺得這科更有趣,就係Religions of South and Southeast Asia.但一看時間表,又真係好密集下,我還心大心細,不知自己能否今個學期讀得到.

我應該算是澳門少數更正教徒有興趣跑去了解天主教歷史的人吧,其實我不只讀天主教的歷史,只是他們的歷史的確比更正教要長遠,而且還有好多我個人覺得比較有趣的學科應該要到下學期以及第二年才有得讀,萬事起頭難,至少我覺得暫時感覺OK,就是要看的書很多,要認真地看,都要不少時間.

不過另一件令我幾迷惘的是,第二年的畢業論文,聽說原來我們大學會公開答辯,至少我知MBA那邊是這樣,那MRS這邊會點呀?好驚啊~我是否擔心得太早了?

圖片來源:http://www.hsstudyc.org.hk/big5/china/b5_cinfo_hist.html

台長: 尤小敏
人氣(372)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空讀書 |
此分類下一篇:After My 1st Oral Presentation
此分類上一篇:宗教史原來會讀到反肚

淅~
加油呢~第二年會更辛苦吧!
2007-10-14 02:39:30
尤小敏
正在加油中了,希望頂得住,不會悶死為止
2007-10-14 02:41:15
Jeni...
OMG!!!!
i will be proper can`t be bothered to study after i get a job....it will be so boring...
i m even so can`t be bothered to do my GCSE...
haha...but i m jeni....LAZY!!!!
add oil...support u a...
see u in X`mas
2007-10-14 19:17:36
尤小敏
Jennie, thank you for your message. I went out with your parents last night. And I know they are going to see you this Friday in England. Have a nice break.
2007-10-14 19:26:06
CARINA
Oh...I will pray for you this time! By the way, call me when you are free if after school
2007-10-15 00:05:36
尤小敏
Carina : >&quot< 多謝你的留言,我都好想找你們,但最近工作很辛苦,上課也很累人啊.

我生日就快來了,大家要找個機會乘機大吃一餐至得.
2007-10-15 01:12:15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