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4 17:00:00| 人氣2,05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布雜貨。靠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稱不上拼布作品,只是一些雜七雜八生活居家飾布,

這是我最近做給隔壁鄰居婆婆的一個長形靠墊。

 

鄰居婆婆愛種花、擅烹飪、年輕時愛做洋裁,

健談開朗,除了近來腳關節有些退化外,平時神采奕奕。

 

鄰居婆婆歷經中年喪偶打擊,

曾有整整十年走不出憂鬱情緒,

但這期間她仍把丈夫遺留下來的產業經營得很好,

跟夫家的兄弟姐妹互動也頻仍良好。

 

跟她聊天很愉快,即使是傷心往事說來也一派輕鬆!...

有時還會端來她做的美食與我分享,

讓一位年近80歲的老人家端她做的菜送過來給我

實在是令我感動又深覺過意不去,

她送過我很多花,還送我不少布料,

喜歡買布,但漸漸年紀大了,

已無法像以前那樣玩裁縫機了,

我常有回贈的念頭,但不知道應該送些什麼好。

 

 

  

 

 

我試探著問她:做一條拼布小棉被送她可好?

因為我發現她會躺在客廳沙發上小睡。

鄰居婆婆說她毯子棉被特多,

有些還是百貨公司買的〝貴悚悚〞進口貨...

 

 

聊著聊著,

她提到孝順的女兒買給她一台背部按摩器,力道太強了,

即使調節最小按摩功能,背部還是「很痛」,

可能她的背部肌肉較敏感的關係。

我看了一下,按摩器表面有一層護墊,

若把護墊加厚一點,可能可以改善疼痛的感覺。

我把想法告訴婆婆,並詢問她大約多少厚度適合?

從婆婆的形容,我預估要「三層舖棉」才夠。

 

 

 

 

靠墊用的布料是她送我的其中一塊布,

布品初胚剛完成時,先拿到鄰居婆婆家試套大小是否合宜,

並請她試用按摩器,感覺一下三層舖棉會不會太厚?

婆婆說厚度剛剛好,(我自己試用一下是覺得太厚了)

但當然以使用者的需求為主。

 

靠墊是活動綁帶式的,隨時可以取下或拆洗。

我發現這塊布本身隱約的緹花圖案就很美,

決定利用它本來的圖案突顯美化一下即可。

用壓線及簡單刺繡突顯出花朵及花蕊,

本來連葉子都要壓縫,但三層舖棉實在太厚了不好縫,

所以決定只重點壓縫出花朵本身。

 

 

 

(布料加工前後對照)

 

 

 

 

 

(按摩器改造前後對照)

 

 

做出來效果我覺得還不錯,

靠墊送過去給鄰居婆婆並幫她套上後,

她十分滿意,並頻頻誇讚,直說做得很漂亮....

 

很高興幫她老人家解決了一個小問題,

希望婆婆每天使用按摩器都有愉快好心情!!

 

 (靠墊背面↑)

 

 

 

 

 

 

台長: rubby
人氣(2,05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快樂手作 |
此分類下一篇:布雜貨。狗睡墊
此分類上一篇:貓頭鷹與手作小角落

(悄悄話)
2011-10-17 07:57:3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