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3 14:45:54| 人氣2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餵養街貓的矛盾和無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日的大雨終於有了暫歇的跡象,
好久不見的太陽總算有機會能探頭照亮天際了。
雖然只有一會兒,但至少雨沒繼續下,
這樣小花腳掌上的那道小傷痕總算有機會,由濕變乾加速癒合,
等到傷口癒合,小花就不用再一拐一拐的走路了。
而愛玩的小乖看到雨停了肯定更是高興吧!
畢竟他未泯的童心已經被鎖在汽車底盤一整個星期了,
所以瘋狂的玩上一整天應該也是有可能的吧!

其實這樣連日的大雨並不是沒有過,
只是我在聽著這次雨聲時的心情已經和以往的大雨不同了。
之前輕鬆或無所謂的情緒在這場連日雨裡被擔心替代,
而擔心也隨著雨水的聲響落在我的思緒中,雨聲越大擔心便越沉越重,
彷彿我的心裡也在下著由擔心所做成的雨水,
而且是和外頭的雨水同步下著。

小花和小乖是我餵食的兩隻街貓。
兩隻喵咪一大一小,更精確的形容是一老一少;一男一女,
不過小乖這個愛玩的小女生已經做過節育手術了。

小花至少是6、7歲的老貓了,白色的身軀上在頭頂和背部有著一些黑色,
差不多是兩年前才來到我們這棟公寓樓下,
因為樓上的鄰居夫婦會不定時的餵他飼料而留下來的。
小乖應該也有一歲了吧!身上拼湊著雜亂的黑色和棕色,也就是所謂的玳瑁貓。
對於小乖的出現我沒啥印象,總之他就是出現了,
而且和小花一起吃著鄰居餵食的飼料。

最特別的是小花會讓小乖先吃。
好幾次我都看見小花蹲在一旁等小乖吃飽走開後才過去吃呢,
這可是別的貓所沒有的待遇喔。
其實別的貓根本不能光明正大的在這裡吃,因為小花不會讓他們靠近。
我想我們這棟公寓前的區域已經是小花的地盤了吧,
所以其他的貓咪也不常踏足。

由於小花特別疼小乖,所以我在猜小乖會不會是小花的孩子,
這樣小乖的出現便也是理所當然的了。

雖然這場連日的大雨似乎已經要告一段落,我心中的擔心也暫時大大的縮減,
但我的心裡卻因這場連日大雨而多出一堆的問號。
下一場雨呢?還有接著更讓人擔心的颱風季節呢?
如果淹水了那這一老一少該躲哪呢?那時我又該怎麼做呢?
一堆不可預測的情況在等著我,而我唯一能確定的只是,
在面對這些情況時,我的心情已經無法和以前一樣的輕鬆無謂了。

”沒有辦法給予完整的愛,一旦有狀況發生時,卻又會有近乎看待自家喵咪那樣同等的擔心。”
這應該是餵養街貓永遠的矛盾和無奈吧!

台長: 幸安
人氣(2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