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1 22:56:50| 人氣1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爸爸發脾氣的頻率,
與康復的情況是成反比的;
前幾年家暴事件不時上演,
他生氣激動時會亂丟東西,
或用身邊的拐杖當武器,
但令人防不勝防的是他的右鉤拳,
不辭辛勞的媽媽,
皮膚烏青黑紫事小,
眼冒金星才教人頭痛。

還好這些都已成過去式,
現在偶爾出現暴力的情緒時,
爸爸甚至還會預告一下,
"我要打下去囉,
我打人很痛的,
痛了妳不要叫喔..."

當然也有無法安撫的時後,
前一陣子加班,錯過了回家的時間,
我打電話回去向他報備,
他因為等了一個晚上,
所以非常生氣,
電話中,他說"今天不回來,那明天一早回來."
我說"明天要上班,下班才能回去看你."
他接著質問:"那幾點到家?"
我回答:"大概晚上八點"
話聲未落,就聽見電話那頭他摔電話的聲音.

最奇特的是他未放下的一些心結,
至今想起仍會讓他義憤填膺,
有一陣子他突然提到以前某位上司,
一個讓他現在回想起來都氣得火冒三丈的人,
據父親形容的種種言行顯示,
那位先生的德性,彷彿集所有的缺點於一身,
拍馬逢迎、爭功諉過,
無專業素養且非管理長才,
最後父親下了個精闢結語:
"既不能令,又不受命,是絕物也"
既不能發號施令,也無法擔綱銜命,
如此這般的領導者,實在一無是處。

父親個性耿直,做事一絲不茍,
曾經幸運地遇見一位賞識他的長官,
但是職場上的運氣顯然並非一帆風順,
至少那位"絕物上司"鐵定是讓他受了不少氣!

2005/11/20

台長: rosebearlove
人氣(1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親親我的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此分類上一篇:丟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