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1 22:52:59| 人氣2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丟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媽媽剝開了一個很難吃的水果,
卻又捨不得丟掉,
分了一點給爸爸吃,
他吃了一口,馬上下令:"丟掉!"
媽媽轉述這件事時,
我想起爸媽之間另一番有關"丟掉"的對話。

爸爸長年坐輪椅,
總是會有腰酸屁股痛的時候,
怕他久坐不舒服、難過,
媽媽常常找機會,
攙扶他起身站一會兒;
有一回媽媽作勢要揹他,
"來,手放在我的脖子上,我揹你"
"揹去那裡?"
"揹去丟掉"
"沒關係,小寶貝會去找回來。"
他胸有成竹地破解了媽媽的玩笑。

隔了幾天,
媽媽又提起,
“今天小寶貝不在家,
我們把你揹去丟掉,
就沒有人把你撿回來了"
爸爸先是笑得樂不可支,
然後回答:"小心罰款!"

這種彷彿無意義的對白,
卻代表著媽媽的用心,
她總是心疼爸爸一個人坐在那兒發呆,
所以有事沒事就和他說些傻話,
而爸爸的靈光機智,
往往將無聊的對白,
轉化成精彩的笑話。

上個週末.,
爸爸吃過午飯後,
就在椅子上打起盹兒了,
我和媽媽兩人開始一搭一唱,
又再演起讓他看家的劇本,
後來見他笑醒了,
我們卻納悶著,
這麼簡單的技倆,
他怎麼能笑得全身顫動?
過了好一會兒,
只見他滿臉通紅的笑說:
"怎麼妳們的劇本只有一套?!"
Oh, no...(!!!>_<)

2005/10/31

台長: rosebearlove
人氣(2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親親我的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生氣
此分類上一篇:不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