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9 00:54:14| 人氣3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歲月無驚 庭園靜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歲月無驚 庭園靜好-
這是好友日昨捎來的字句,
美絕的意境,教人一時恍惚,
多棒的福氣啊!

“爸爸你幾歲”“三歲”
“媽媽幾歲”“三歲”
“我幾歲”“三歲”
“秀秀幾歲”“三歲”
“為什麼都是三歲”
“簡單明瞭!”

“爸爸你幾歲?”
“五歲”
“為什麼五歲?”
“越來越小了嘛!”
“怎麼說?”
“因為越來越多人管我,
我就越變越小了嘛!”

再過幾天同樣的問題,
他會回答:”一百歲”;
過一陣子又變了,
他伸手比個五示意,
問他:“為什麼才五歲?”
“返老還童嘛!”

上述對話,僅出現於他心情好的時候;
偶爾,他會埋怨我們太無聊,
怎麼每次都是如此這般相同的提問,
幽默感尚存之際,
他會告訴我們:
“話講三次是閒言,
飯炒三次狗也不吃”;

不想理會的時候,
他會假寐以示抗議,
通常到了這個階段,
媽媽和我就會很有默契,
開始耍寶唱起雙簧,
一般的橋段是這樣的:
“他睡著了”
“太好了,
我們等會兒可以出去了”
“對呀,去西門町看電影”
這時,假寐的人很明顯的強忍著笑意,
但眉宇之間卻又藏不住情緒,
然後微笑漸漸漫過嘴角,
當我們假裝發現他醒過來,
笑罵他一句”賊老頭”,
便會逗得他哈哈大笑!

這樣的戲碼常常上演,
我們卻也樂此不疲,
若說演戲的是瘋子,
至少,在這齣戲裡,
我們飾演快樂的瘋子!

2005/09/01

台長: rosebearlov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親親我的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皇阿瑪
此分類上一篇:專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