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7 17:34:42|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線救援 Man on Fir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演員:丹佐華盛頓 Denzel Washington
妲柯塔芬妮 Dakota Fanning(槓上富家女)
蕾哈蜜雪兒 Radha Mitchell

劇情簡介:
   消極的退休中情局探員約翰克里西(丹佐華盛頓飾 演)勉為其難接下好友雷朋(克里斯多夫華肯飾演 )為他在墨西哥找的工作:當家境富裕的9歲女孩琵塔雷默(達柯塔芬妮飾演)的貼身保鏢。起初約翰對早熟的琵塔毫無耐心,但琵塔的純真漸漸攻破約翰的心防,讓他重新振作。
   正當約翰好不容易改變面對人生的態度,綁匪卻綁架珮琵。克里西奮力保護她,並因此身受重傷。康復後的約翰誓言為琵塔討回公道,他要展開一連串的報復行動,不僅綁匪,所有姑息縱容綁票案發生的人,都必須付出代價!

這部視覺風格新穎,但以兒童綁架案為題材的動作片,「復仇」主題讓華盛頓 搖身變成殺神。【火線救援】是 丹佐華盛頓 與導演東尼史考特繼賣座潛艦艇片【 赤色風暴 】後再度合作。丹佐華盛頓再度展現悲劇英雄的憤怒火力。

  故事主軸鎖定兒童綁票案,電影前往近年治安敗壞的墨西哥市。墨西哥近年兒童綁架案頻傳,最高紀錄一週內發生24起綁架案,就連導演東尼史考特開拍前在墨西哥市勘景時險遭幫派槍擊,但也因此下定決心要深入墨西哥市拍片。

  大導演東尼史考特這回再度發揮獨特視覺功力,將【 火線救援 】這部男性復仇動作片,拍得既有正港動作片的狠勁,又極具個人風格。【火線救援】劇情描述退休中情局探員約翰克里西受聘保護富家女珮塔,純真的珮塔撫慰了約翰的心,不料當地黑幫在一次激烈槍戰後綁走珮塔,並重傷約翰。康復後的約翰誓言要綁匪付出代價。【火線救援】在純正動作片的槍戰暴力外,也加入友誼、詐欺等題材,和極度風格化的特殊畫面效果。
------------------------------------------------------------------------------
我覺得下面這兩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  
劇中克里西以前在特種部隊的隊友說:
[不管是做甚麼事,只要做的專精完美,都可以做的像藝術一樣;而他,在殺人這方面,是非常傑出的藝術家]

克里西開始展開復仇大獵殺時,闖入一對老夫婦的家中借他們的窗戶作狙擊點時的對話:
老頭兒看著克里西的火箭筒說[上帝說要寬恕]
克里克里西:[那是祂的工作,我的工作是安排他們見面]
(這句話很幽默,尤其出自片中的克里西,看似冷酷的復仇者)

這部片有槍戰,犯罪,親情,友情,背叛,詐欺,懸疑的元素存在。劇情緊湊刺激,丹佐的復仇手法大快人心!最後的劇情發展出人意料!絕對要看到最後!
克里西和琵塔的互動,令人動容!ㄧ個因為曾經殺過人而內心自責絕望封閉的大人,遇上了一個熱情的小女孩,她好不容易的打開了他的心防,為了女孩,可以犧牲生命,殺多少人都不在乎?!早已超出了ㄧ個保鑣對於雇主的感情吧!事實上,當小女孩抱著玩偶熊親密叫著克里西大熊時,我還以為她對他根本是愛慕之情耶!可是往這種方向解釋有點太奇怪!可是我想,是因為小女孩的爸爸沒時間陪她吧!她才會想把克里斯當成爸爸。

片中克里西訓練琵塔游泳比賽那段也很感人,這是拉近他們距離的ㄧ件大事!可以看出兩個人已經從陌生變成朋友。克里西不知不覺中已經接受了這位小"朋友"。

我只能說,這部片好看到我想再看個三遍!達科塔芬妮不愧是天才童星,演出逼人熱淚!我真的愛上她耶!我最喜歡懂事又喜歡跟人相處卻愛老裝獨立的小女孩了!哈哈!還有演她媽媽的那位女星,超美,有貴婦的氣質!
丹佐當然演技不在話下,以前就很喜歡他的作品,尤其是(人骨拼圖)。他超適合演悲劇英雄呢!當然我也偏愛這類影片!^^

台長: Knight bear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