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3 23:51:14| 人氣18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雕樑畫棟小豪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以的話,我想藉這個機會跟大家描述一下我住的地方。

要在德黑蘭找房子似乎不太容易,特別是一個人住的房子。在德黑蘭,房屋仲介業的店面到處都是,實在是讓我不禁懷疑,有那麼多人要買賣房屋嗎?聽朋友說,在伊朗若要租房子必須得整層租,很少有只租一間房間的情況。在台灣我也租過房子,不過既然是窮學生,租的當然都是那種必須得跟其他人共享浴室廚房的「雅房」,如果樓友的衛生習慣好,那可真是前世燒香拜佛修來的,否則,就只好一邊清除著浴室的毛髮,一邊口中念著別人的祖宗八代。

因為人生地不熟,當朋友建議我還是以整層為單位租賃房子時,我也就只好欣然接受。但是,也多虧了這位朋友,我才能住在現在這個小豪宅裡,享受「自在逍遙」(換句話說是有點空蕩無聊)的生活。這個房子是我在這邊唯一看過的房子,因為第一眼就情不自禁的喜歡它,朋友還提醒我,等等跟房東談價錢時千萬不要把你現在這副滿意的笑臉帶過去!房東家的裝潢看起來就像是有錢人,綠頭鴨的標本高掛牆上,精緻的餐具擺放在木質雕花桌面一角,一整排的落地窗.......... 特別是他們的花園,花園雖不大,但是種滿不同的果樹,庭院中間是一個略成長方形的小水池,角落居然還有個鐵製的盪鞦韆!當我瞥見這花園的第一眼時,我已經開始在幻想陽光普照的某個午後,一邊吃著甜點,一點盪著鞦韆的畫面......雖然,那之前幾日德黑蘭氣溫驟降,才剛下了入冬的第一場雪...........

在第一次拜訪房東時,我心中默記朋友事前所叮嚀我的話,盡量不露一絲笑臉。但是當我得知房東的先生是亞賽拜然裔的伊朗人(他們大多會說亞賽拜然話,跟土耳其文非常接近)時,我嘴角不禁露了一次微笑,再來,親眼見到我未來可能會居住的房子時,我的嘴巴已經笑到牙齒都不知道露出幾顆了........房東當然都看到了我的反應,因為我一進房間時情不自禁的「哇~~~」了一聲。事後想想,實在是有點懊悔當初為何「破功」的如此之快?

我居住的這個地區鬧中取靜,離城北的塔吉利絲廣場(Meydune Tajrish)走路約莫10分鐘,廣場邊什麼都有,除了有蔬果市集外,連賣中國菜的餐廳都找的到。最棒的是,這邊離我上課的語言學校走路最多也不過15分鐘,如果忘記帶課本還可以馬上衝回去拿。總之我對這個地點滿意的不得了,因此最後雖然以會土耳其文和學生身分這兩個優勢跟房東討價還價的結果並沒有非常理想(也就是有點他媽的貴),但我還是狠下心地租下來,隔沒兩天,我就搬進來了。

我的房間位於三樓,也就是這邊的頂樓,所以窗外那一大片陽台都是屬於我的「領域」,這片陽台天氣好時可以容納三四十個人一起享受BBQ Party。房子裡面有兩個房間,一間是我的臥房,另外一間房空著等朋友來時可以暫住過夜,兩個房間中間隔著一個不算小的客廳,房東在地板上替我鋪上深綠色的地毯,增加了點溫暖的感覺。另外浴室是一定有的,只不過有點好笑,因為他「糞坑」旁就是淋浴台,我曾想過加裝一個簾子以做區隔,但是最後想想反正也是「自己製造的東西」,因此就作罷了。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朋友特別羨慕我家的大廚房,這個廚房是我台灣家廚房的兩倍大以上,當然這樣做起菜來並不會比較好吃,不過倒是可以很優閒地料理一些簡單的食物(例如康寶濃湯和水煮辛拉麵,哈),煮著煮著還可以在廚房轉圈圈,保證不會撞到瓦斯爐上的美食。

另外,伊朗人喜歡在家裡的天花板和樑柱上雕花,我住的地方也不例外,這些雕花裝飾在台灣大概只有豪宅等級的房子才看的到,所以,說我住在小豪宅裡大概也不怎麼過分,就看各位親朋好友何時有空來當我的客人,不要忘了,我有一個房間是空的。



台長: Yonbo
人氣(18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Hale
真希望可以去找你玩
2007-04-14 09:23:24
Minyo
哈!10月底之前歡迎來玩,如果妳來,相信會喜歡這邊的!
2007-04-14 17:39:58
期待著一直有新作的荳
能夠看到新聞台復活,真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兒~又可以藉由你的絕妙的描述及生動的照片,讓我們多認識世界的一個角落發生的有趣的事~努力讓這個新聞台維繫下去吧~
2007-04-22 14:02:26
版主回應
能藉由新聞台跟老朋友聯繫 我也覺得很高興呢 哈
我會禱告讓新聞台盡量長命百歲的~~
2007-04-22 18:07: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