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1 21:07:23| 人氣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weet Garde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期兩個星期的大陸行,就有一大半的時間耗在北京。

不是有句話叫做『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滿意』嗎?我對北京的看法差不多就是這樣。從開始謹慎十分的關係,到最後我可是撐開了雙臂,跟北京這城彷彿一對失散多年的兄弟,再度歡喜相逢。

北京人完全不似我先前所設想,不僅不冷漠,反而熱心對待他鄉外地人。而北京人有話直說的個性,跟南方人偏向含蓄、曖昧不清的說話方式截然不同,初次與當地人交談,我這外地人還真有點招架不住,覺得他們講話怎麼這麼的『白』(白話以及白目)!不過仔細一想,這種北方人坦然豪爽的個性,倒是很容易使人推心置腹,不知不覺談天時興致一來,該說的都說,不該說的,也多少說了一點。

北京的那幾天住在一家胡同式的青年旅社內,名叫甜園(Sweet Garden),名字取的很貼切,裡面不論是老闆,還是維持清潔的小妞兒們,都是一副有求必應,臉上掛著店如其名的甜甜笑容。

甜園主要的負責人是位叫Jenny的道地老北京,年紀大我不了幾歲,因此談起話來特別熱切。另外三位負責清潔維護的小女生,聽說國中畢業就離鄉背井從山西到這兒來做打掃服務的工作,三位都純真可愛,可能新來乍到,感覺有點傻呼呼的,也把山西大同的鄉音一起帶來了北京。

Jenny是使我對北京人嚴肅冷淡成見改觀的最大關鍵。或許因為我們是甜園的首批貴客,因此在我們抵達的第一天,她就提議隔天要親手烹煮一些北京家常菜讓大家嘗嘗,我們當然欣然允諾。隔天晚上,她還真變出了兩桌共計十道的菜色,本來我還想,兩桌菜色應是相同的,不過待蓋子一掀,這十道家常菜是盤盤不同,雞、魚、肉、海鮮、蔬菜各式菜色皆有,我不禁訝異,也不禁慚愧,覺得自己不免有點小人之心了。

喔!另外我必須強調的一點是,那晚Jenny所煮的菜絕對有台灣餐廳的水準!她聽著我的讚美,只淺淺一笑,輕描淡寫的說:『大概是因為我比較喜歡弄這些東西吧。』她或許沒想到,她的『這些東西』,可是讓我們狂吃到撐咧!吃著地道北京菜的同時,甜園老闆從屋外雜貨店提了兩大袋燕京啤酒進來,於是,當天晚上就在這種人民幣六十元(一個晚上的住宿費)吃到飽、喝到爽的氣氛下,high到晚上一點多。什麼三里屯酒吧一條街,我們這個胡同酒瓶一大堆,有趣得多了。

(圖為我和朋友所住的房間樣式,四人房,但被我們兩個獨享。更過分的是,它是全新的!Lucky US!)



台長: Yonbo
人氣(2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