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4 17:03:24|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駛往金銀島的慢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的朋友是一位漁夫,擁有ㄧ艘小船,和三個得力的幫手。天氣好的時候,他們會起個大早,整裝準備到近海捕魚,我這個愛哭愛跟路的也曾跟他們一起出海過。但是,捕魚對他來說是副業,在岸上,他另外還經營ㄧ間餐廳,提供來此的遊客享受海鮮及啤酒,『順便』也提供往來的各國辣妹,一個選擇土耳其男人的機會。

朋友的餐廳原本經營的不錯,不過受到美國進軍伊拉克的影響,觀光客數量銳減,餐廳的生意也大受影響,曾經有次我在那待了快一整天,客人人數用兩隻手就數完了。大概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朋友決定好好發展他那捕魚技能,開始尋找當地的造船師傅來替他打造更大更穩的船。而我也躬逢其盛,當時手邊還有點閒錢,於是借貸了200美金給他做造船基金,如果他算的沒錯,船建造完成後,那筆錢不但很快就可以回收,而且還會嘩啦嘩啦不斷地流入他的口袋。似乎只要船ㄧ造好,它就會帶領我們進入金銀島。

等呀等,船終於建造完畢,還記得下水的第一天,我號召了幾位安卡拉的好朋友,一起去參加『下水狂歡派對』,十幾個人在船上飲酒作樂吃燒烤,讓夜晚的地中海風恣意地在我們臉上遊戲。

Party結束後,我也就離開了那個地方,心裡想著,下回再度造訪時,那位朋友肯定會一臉暴發戶樣。不過,幾個月前跟朋友聊天時,才聽說後來海象不佳,那艘船基本上很少下水,而那位朋友也在ㄧ次的爭執中,開槍誤傷了某人,結果現在在監獄裡面吃公家飯......世事難料,那艘滿載夢想,駛往金銀島的慢船,沒了動力,只好在陸上擱淺.......


照片中的船建了一半,我這個小股東,開心地繞著船跑來跑去。

台長: Yonbo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