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4 01:53:21|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影視春秋:張惠妹以實力取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天我等了三年

這張照片值得紀念啦,阿ㄇㄟ勇奪五燈之星!

這應該是民國83年的事,張惠妹以一曲「愛的憧憬」通過五度五關的考驗,登上「五燈獎」最高榮譽寶座,我記得那一天台視攝影棚簡直要掀翻掉,到了播出的那個禮拜天全國的電視機也幾乎要爆掉。

阿ㄇㄟ是卑南族人,她常說「卑南族人各個能歌善舞,我還不是最好的。」阿ㄇㄟ特謙了,我每次帶陸客團經過卑南都會特別介紹當地民情,有次有位農婦,大概是在田裡呼喚她老公吧,聲音非常嘹亮、高亢,陸客聽到後,打趣說:「難怪,都是這麼喊出來的。」

張惠妹比賽期間,攝影棚烏鴉鴉擠滿了人,絕大部分都是台東來的啦啦隊,這也給了ㄚㄇㄟ最大的支持力量。

別以為阿ㄇㄟ只會唱流行歌曲,她的老歌也唱得別有風味兒,「江水向東流」、「冷井情深」、「意難忘」、「想飛」…..哪一首不深深打進觀眾心坎裡去?

事實上阿ㄇㄟ是第二次參加五燈獎,更早是在81年,那次已經通過四度四關,卻在衛冕時忘了歌詞,阿ㄇㄟ是哭了,如果她一直哭下去,就沒有後來的張惠妹了。所以,舞台是屬於有鬥志的,而不是屬於鬥氣的,阿ㄇㄟ的成功是後人的最佳啟示錄。

台長: 史屁伯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