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8 17:58:51|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龍泉最後的星期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是八十八年十一月二十日晚上九點十五分
眼睛還有點不習慣室內過強的光線....
剛剛把電燈全關掉,用筆記型電腦看完了「甜蜜蜜」
很好看
可以列入我最喜歡的十大電影中
──
另一個收穫是再度確認自己對這種富含文學性的電影的喜好
只是在充滿各類聲光與人際刺激的台北城,我根本不會想看它
自己都覺得矛盾
也許我只是一個自以為有深度的膚淺現代知識份子,或是相反
不過,一旦我有了心情然後開始看了以後,我就會深深著迷

或許我應該一直被「流放」到這種邊疆,過著孤獨寂寞的日子
這樣我就可以重拾那顆被俗世蒙蔽已久的屬於文學的心,再度
自由呼吸文學的氣息

今天是奇怪的一天
在這個醫院中,不放假的週六上午是不時興工作的
所以我刻意地在龍泉這最後的週六上午,入境隨俗
感覺,有點輕鬆,但卻有更多的罪惡感與不知所措
──
下午原本計畫了一個充實而完美的旅遊計畫
先到涼山,然後徒步至涼山瀑布感受清新的芬多精水氣,再開車轉往需辦理入山證的原
住民部落「霧台」與「德文」欣賞原始的森林風貌,然後到賽嘉航空公園鳥瞰高屏的美
景,之後再至廢棄的高屏鐵橋懷想昔日的風光,在落日前趕往全台最高的東帝士大樓瞭
望台觀賞高雄市區從白天到夜晚的view,最後再到六合、南華或青年夜市用餐....
結果
中午回宿舍後莫名地想睡,因此延至兩點才出發,從登山口「爬」了卅分鐘左右才到涼
山瀑布,自己一個人坐在瀑布前看了一個小時,邊看一群小我十歲的年輕男女嬉戲打鬧
邊任由思緒天馬行空地隨意遨遊,上車時已經四點零四分,眼看天色已晚加上天空的能
見度不佳,決定霧台、德文與東帝士下次再去,車子開到高屏橋下欲沿著河堤道路尋找
通往鐵橋的岔路口時,竟發現道路莫名其妙地封閉了,在鬱卒下臨時起意前往屏東糖廠
探詢傳聞中好吃的「黑輪」,在遍尋不著後只有退而求其次轉往屏東夜市解決「午晚
餐」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因為整個下午的不順才讓我產生想看「甜蜜蜜」的心情
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
不過總算讓今天有個比較滿意的句點,也不錯

這是我在屏東最後一個要上班的星期六的一天

1999,11,20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