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8 17:44:39|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You are what you d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續兩天的留守已近尾聲
昨天把「理想的結婚」看完
今天把「與你相遇」僅有的四集看完
對於「與你相遇」所探討的失憶與重生很有興趣
──可惜當初只錄了四集──
研一時的摔車經驗其實與主角的遭遇有些類似
但幸運的是,我在三天後就完全恢復了記憶
看了主角因為喪失記憶所產生的轉變,讓我想起「魔鬼總動員」
片中的智者對阿諾說了一句話──
「You are what you do.」
到底什麼是真正的或原來的自己呢?
如果因故喪失原有的一切記憶與個性重新再來
到底是幸或不幸呢?
──
雖然沒機會看到第五集以後的發展,但我想
應該會朝向自我認同的方向演下去……

開始思考什麼是真正的自己
什麼是我真正想成為的自己
現在的我有沒有可能從根本改變成我想要的自己
如果我喪失目前所有的情節記憶會發生什麼情況
如果我喪失目前所有的情節記憶我的重生會不會更好
如果我喪失目前所有的情節記憶我的身邊會不會出現一個不計較我已不是我的守護者
然後,到底對一個人的愛是基於什麼樣的動機,如果
這個人的內在意識已經完全改變,為什麼愛還會存在
最後,我想
身邊的女性在我完全失去原有記憶後仍會以原來方式對待我的
好像一個都沒有
嗯,不知是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
這是一個無解的問題,因為我無法把自己準確地傷到那種程度
但若萬一發生了
我第一個希望去掉的是現在的細膩、敏感與複雜的人際關係

前陣子一直在想寧願選擇當一個「粗線條」的男人
理由是擁有一顆敏感與細膩的心所要付出的代價實在太大了
可是今天看日劇時才終於體會到這一切都是「宿命」
我的個性與興趣不斷地導向自己往「敏感與細膩」的方向前進
例如看日劇──
愈看愈敏感,愈敏感愈愛看
標準的「正回饋」
唉,還是再撞一次車可能比較有效……

為了即將歸建回連隊的事,最近的心情一直都處於blue的狀態
──
不是怕苦,只是覺得剩兩個月不到卻要再次去適應新的生活
覺得有點煩
另外也為了那個只會做表面功夫卻極端「沒肩膀」的主任生氣
真的很生氣
唉,算了,當兵嘛!反正只剩78天……

1999,3,14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