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4 00:39:01|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理學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到大被人家注意的
不是捲的可以的頭髮
就是那一笑就快看不見的眼睛

原本小學的時候是一頭直髮
沒想到上了國中像電到一樣
越來越捲..直到現在
也因為這顆頭,讓我生命中
多了"捲毛班長" "死捲毛小黑鬼"..等
不文雅的稱號
我是恨的要死
所以每次只要聽到或看到有人燙頭髮
就會覺得那人有病..想不開
何必花錢把自己的頭髮弄得亂七八糟

僅有一次為了自己的捲髮感到驕傲
國中有一次英文課考試時
突然英文老師走到我旁邊說
XXX你的頭髮燙的嗎? 好漂亮耶~~
剎那間我為自己的捲髮感到驕傲
事後想一想..
這英文老師年紀也不小了
老是燙著不知道幾零年代的捲髮
發現...自己還是該悲哀

至於這個小眼睛
被吐槽的次數也不亞於它的上司
有同學笑著說,眼睛那麼小
應該可以不用當兵ㄅ
因為眼瞼蓋住2/3眼球就不用當兵ㄌ
大學學長更狠..
說我出生時,一定哭著說
"媽媽~~我為什麼看不到"...>.<
這倒也不假,眼睛小視力還真不好
小學三年級就假性近視
五年級就成了全班第一個眼鏡族
那時可是驕傲的不得了
過了幾年就不這樣ㄌ..
因為近視好像是傳染病,每個人都得了

不過,似乎也沒那麼悲觀
還是有人彷彿眼睛被螺仔肉糊到
竟然說我眼睛小的滿迷人的
不論他們說的是真的還是奉承
都感謝他們~~給了我小小的信心

眼睛雖小,看的卻沒比人家少
從小就喜歡看別人在做啥
直到大學,因為興趣還讀了心理系
雖然不能成為自己的事業
依然喜歡看著人家的一舉一動
臆測人家的想法,倒也挺有趣ㄉ

還記得大學第一堂普心課
上課教授的第一句話是
"每個人都是一個心理學家"
看似平常,卻給我大學4年最深刻的印象
是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識人哲學
每個人都會主觀的評斷他人的好壞

所以,每當有人問我心理學教什麼
我都會說"每個人都是心理學家"
我們不過是把大家累積的經驗
用統計的的方法求一個大概而已

不同的眼睛
看同一個世界
每個人看著自己的世界
卻不斷的想..別人看到的究竟是什麼?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