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7 16:51:16|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散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養成了一個人散步的習慣。

異常早起的早上,
慢慢走一段路去買早餐,再沿路晃晃晃回來。

不必工作的晚上,我會換上運動褲和球鞋,
走到綠園道,再走到公益路的市民廣場,
繞著廣場一圈又一圈。

我總是慢慢的走著,
刻意忘記平常快腳的速度。


在路上,
會遇到友善可愛的狗兒們;
會遇到正在學走路的寶寶;
會遇到邊跑步邊跟你打招呼的老外;
會遇到情侶、夫妻邊走邊聊天;
會遇到青春無敵的滑板少年;
會遇到也是一個人走著的人。

有時候我沿路哼著歌;
有時候我打電話給忽然想念的人;
有時候我想著重要或不重要的事情;
有時候,
就只是安靜、專心的走著。
我看著鞋尖規律的前進,什麼也不想。


記得很多年前,
我站在擾嚷的忠孝東路邊等公車,
望向不遠處的國父紀念館,忽然想著:
如果有一天,
出現一個願意牽著我的手,
在長長的紅磚道上散步回家的人,
應該會覺得很幸福吧!


這麼多年過去,我學會了許多事。

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旅行,
一個人騎車在陌生的小巷弄間探險,一個人到沒去過的小店喝下午茶.....

現在,還學會一個人散步了呢!



一個人所能夠擁有的美好,
往往是在孤單之後才發現的。

台長: 風箏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