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0 02:27:27|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戲的週末雨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氣象局發布超大雨特報的週末夜晚
一個人去看戲

童顏劇團的【月台‧風】

親愛的鹹魚這次只客串演出
主要工作還是舞台監督

這幾年來
鹹魚的戲我都盡可能出席
不管是他自己成立的劇團
還是他加入的劇團
當然也因為鹹魚的貼心
往往很虛榮的享受特權公關票跟貴賓席

舞台劇這東西有種很難形容的吸引力
一但碰過很難免疫
尤其如果曾經參與其中
就更是難自拔


除了看戲
當然主要也是看看鹹魚這小鬼

以前在電台總是一起加班到午夜
我寫稿錄音 他成音剪輯
有時候一起嘻嘻哈哈
有時候一起哀怨嘆氣
有個一起的伴
加班到半夜好像就沒那麼慘了

看他平常笑嘻嘻沒個正經
偶爾深夜的電話那頭
卻會傳來他低沉哽咽的聲音
叨絮著心裡的苦和正在過不去的低潮


離開電台這幾年
他寫劇本 控舞台 教戲 導戲 演戲
看到他的時候老是團團轉的奔忙著
永遠忙得不可開交


不過即使如此

總是在見面的時候噁心巴拉的叫我小蜜桃
總是不會忘記在散場的時候給我一個緊緊的擁抱
總是會在人群裡自然的牽起我的手

從一開始
我認識的鹹魚就是這樣


這幾年他談了些最後還是無疾而終的戀愛
經歷了許多無法抵擋的好與壞
我卻在他每一場的演出裡
看見一個早熟的小鬼
眼睛裡閃著亮亮的光


鹹魚北鼻
不管未來會走到哪裡去
你都不能放棄跟自己約好的夢喔
你的小蜜桃姊姊
永遠會給你最有力量的擁抱


台長: 風箏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