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6 08:29:03| 人氣1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經典老爺車》,唯有孤獨讓人無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典老爺車 這是一個關於碎碎唸又雞婆、又固執、又愛提當年勇的老男人的故事。

《經典老爺車》(Gran Torino)裡克林伊斯威特飾演的華特,真是一個有夠惹人厭的角色,如果我是他的小孩,大概也受不了這樣的父親吧!偏執、固執、難以親近,真不知道他是怎麼娶到那個他自稱是全星球最美麗的女人的,能夠跟他在一起的女人,應該也是非常牙尖嘴利的狠角色吧!

我最喜歡的片段,其實是男主角與理髮師的對話,哈!一人一句毫不退讓,應該真的是有N年交情才能辦的吧!如果我到理髮店罵什麼波蘭豬啊什麼鬼的,沒被揍也會被轟出來吧!

話說這麼難相處的人,怎麼能成為苗族少年的「導師」呢?我覺得華特真是一個很失敗的教育型人物,雖然電影中似乎要表現他是個給予教化的工作,但我認為他能夠得到最後的尊敬,只是因為他的孤獨。
《經典老爺車》有點像是《嫌疑犯X的獻身》,同樣都是因為孤獨才造就了他們感人的犠牲。因為孤獨,他們對於闖入生命中的鄰居給了格外的關心,也願意用自己的殘生來做出一點奉獻。華特有病,石神哲哉想自殺,他們可能意識到此生已無其他所願了。

如果華特正當壯年、兒女圍繞,那麼他還能夠做出同樣決斷,那才真是令人敬佩。當然,這種情況也可以說他是瘋子,竟然會捨子女而救鄰居。

 

台長: 浪月
人氣(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夏天什麼時候會來?
此分類上一篇:《守護者》,沒有臉的人也還是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