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1 21:50:44|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益智遊戲》,這樣的節目我竟然能看到完結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益智遊戲

當初衝著《益智遊戲》(ザ・クイズショウ)的節目名稱,選擇它成為我本季日劇的目標之一,不過從第一集開始就有點不太對勁,因為問的問題怎麼走向偏鋒,連個人私生活也摻下去,完全沒有益智到觀眾的部分嘛!
說也奇怪,明明是這麼亂七八糟的情況,我竟然還是看到了結局。中間好幾次想說「算了,到此打住吧!」不過還是繼續看,我腰斬了《BOSS》和《夜光的階梯》,卻沒有讓《益智遊戲》停止,到底它有什麼魔力呢?

裡面除了戲份很少的松浦亞彌算可愛之外,其實沒什麼美女,可見美色不是吸引我看的原因。
而每集中出場的來賓也都不是什麼大角來客串,可見明星也不是吸引我看的原因。
要說是拼湊出真相的期待嗎?這或許有一點,不過每集翻來覆去講那三個人要去玩然後遇到意外的事也真是有點煩。

我覺得,其實這是一個可以拍成電影的故事,用二小時的時間,設計十到十五個問題,而且這些問題不應該是私人領域,而是真正的知識,最後再組合成解開謎團的真相。
當然,如果能搞到這種地步,大概也就超越《貧民百萬富翁》的等級,恐怕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事。
只不過,沒有達到同等級,但我覺得至少應該朝那個方向邁進。什麼方向?就是問題歸問題,問點有意義的東西,問點知識性的東西,淨問一些有的沒的,怎麼還會有觀眾去現場看啊!這個劇情的設計實在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話說回來,當一個節目天天在抖弊案、掀醜聞,還會有來賓願意上那個節目嗎?尤其是那些明明自己也都不是很正派的人,竟然一點警覺性都沒有地就上了節目,尋找自己的「夢想」,實在是太可笑了,這樣的人就算不在節目中失敗,我想他們未來也是不會成功的。 

總而言之,看完了《益智遊戲》的結尾,只覺得自己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竟然還把這種與自己當初想像相距十萬八千里的日劇給看完,真的是愈來愈佩服我自己的包容力了。

台長: 浪月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戲劇 |
此分類下一篇:《俠義看護》第1話,我對黑幫的認知也產生障礙...
此分類上一篇:《終結者外傳》,我愛正妹機器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