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26 19:41:14| 人氣3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死亡之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平安夜裡兒子死了。
父親打電話來告訴我,已經找到失蹤的兒子了,但他已經死了。
我只想到聖誕節前夕,剛為他拍了一些托兒所耶誕晚會的跳舞照片以及錄影帶,
都還沒來得及整理呢,怎麼就走了?我要怎麼對他的母親說?
那種惶惑、無助、不能相信的心情,深刻的真實的體會著。
驚醒的時候,兒子不知道什麼時候從床邊的被褥中爬到我的身旁恬靜底睡著。
他規律的呼吸著、嘴角微微發笑,似乎在嘲笑我的悲哀與不安。

在不久之前,也夢見過弟弟的死,而且在我的懷中呼出最後的一口氣。我看著他臉色越來越白,神情越來越委頓,經過急救一度有了起色,不久還是離開了。
然後現在是兒子的死亡。
死者是越來越親近的人、雖然是夢境但是心情卻無比的真實體驗。

在夢裡雖然害怕,卻能夠憶起來死亡時的中陰救度,於是自己也忽然微笑了。
夢是真實的、抑或人生是虛幻的?
經由這兩度夢境深深的體會到為何佛陀會以夢境比喻世人的執著,也完全的明白這一個歷程的無可避免以及其所揭示出重大轉變的意義。

親愛的家人與朋友們,當有一天死亡的人是我,請你完全不要悲傷,要為我歡呼歌詠,因為我已然明瞭,死亡的真諦。

台長: rinche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拾穗 |
此分類下一篇:新春願
此分類上一篇:說說話吧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