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4 00:00:00| 人氣2,5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的西海+柔情的西海情歌+最美的歌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前一篇部落格寫到《一位天下最美的女中音-降央卓瑪

提到當下很喜歡這首歌---"西海情歌"

先前也聽過"刀郎"的原唱

那時並未引起自己心中那種共鳴

一次偶然聽到"降央卓瑪"醇美的歌聲

也讓我心中起了蠻大的共鳴

那先是來自於歌聲

並非來自歌詞詞意

 

我先前也不知"西海"是一地名

一直以為只是作詞者對"大陸西北"的一種汎稱

然~~~

原來"西海"也是地名---美麗的地方

 


西海空照圖



西海_一.JPG



西海_侯鳥

青海湖古稱西海、鮮水、鮮海、卑禾羌海。藏語叫做錯溫波,意思是青色的湖;蒙古語稱它為庫庫諾爾,即藍色的海洋。由於青海湖一帶早先屬於卑禾族的牧地,所以又叫卑禾羌海,漢代也有人稱它為仙海。從北魏起才更名為青海

位於中國青海省內青藏高原的東北部,是中國最大的湖泊,也是中國最大的鹹水湖、內流湖。

它浩瀚縹緲,波瀾壯闊,是大自然賜與青海高原的一面巨大的寶鏡。

 

 

http://baike.baidu.com/view/343590.htm(百度網頁)

 

~~~~~~~~~~~~~~~~~~~~~~~~~~~~~

 

~~~"西海情歌"~~~

 《自你離開以後

從此就丟了溫柔

等待在這雪山路漫長

聽寒風呼嘯依舊

一眼望不到邊

風似刀割我的臉

等不到西海天際蔚藍

無言這蒼茫的高原

 

還記得你答應過我不會讓我把你找不見

可你跟隨那南歸的候鳥飛得那麼遠

愛像風箏斷了線

拉不住你許下的諾言

 

我在苦苦等待雪山之巔溫暖的春天

等待高原冰雪融化之後歸來的孤雁

愛再難以續情緣

回不到我們的從前》

 

 

不記得從何時開始

有時會懷疑自己的前生的某一世

是否就是來自那廣漠而美麗的地方

有著看不盡的大草原

有著乾渴般的黃高原

有著狂風砂的大戈壁

 

 

記憶中

始終沒有嚮往繁華的城市

卻一直想著那三大地區---西藏 蒙古 新疆

 

不曾羨慕那江南的繁華

卻常夢想站在廣漠的地

唱著那屬於自己的聲音

 

不曾將此心思告訴家人

因為

現實的環境 讓我必須面對"現實與務實"

只是在心中已築下屬於自己的"願"

儘管這"願"是否能實現

在我心中 就是"真實的"

 

我之所喜歡這首歌

(類似此旋律都漣起心中那份情)

有種"寄情"的轉藉

是對於自己的過往的情感回望

似有種無奈的"傷與痛"

藉著歌手的共鳴的歌聲與歌詞詞意

重新再一次短暫地舒懷自己心中的久埋的感情

 

...............

 

"自你離開以後 從此就丟了溫柔"

 

人離開了

時空也逐改變了

過去的溫柔

曾經的柔情

也就"離去"了

 

 

"愛像風箏斷了線 拉不住你許下的諾言"

 

風箏?

是我的風箏?

還是她的風箏?

…….

斷了線的風箏

是誰的都不重要了

因為再也拉不回來

 

 

愛再難以續情緣 

回不到我們的從前"

 

緣起 沒有真正地惜緣

緣滅 再惜緣已來不及

就算"惜緣惜福"也回不到從前的緣與福

台長: 右岸
人氣(2,5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情感 |
此分類下一篇:一場雨打亂了所有的……
此分類上一篇:《愛比恨更難忘》引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