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4 21:07:17| 人氣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308高雄八分之一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真是一篇拖了很久的文章(可以注意一下文章上顯示的時間,哈),
剛好現在有點動力,趕快寫一寫,
雖然照片的編輯有點不滿意,但是懶得改了,
大家就將就將就吧!
 
..........正文即將開始.............
 
研究所創造力課程中,所謂的「創意」其實是天時地利與人和的結合,
想想其實每次的遊樂行程也是如此。
 
剛好松隆咻要來弄牙、魔鬼甄的網誌PO出高雄的租車資訊,
而且連下數天雨的天空突然放晴,於是造就了這趟來匆匆去匆匆的遊樂行程。
 
當然旅遊中除了遊樂資訊外,「吃」對於大食怪來說是一個同等重要的必備資訊,
於是在這次行程中列了數間待吃的商家,可惜時間緊迫加上小鳥胃(屁!),
所以這次僅吃了大ㄎㄡ胖炭烤三明治。
 
由於記錯了地址,所以花了點時間尋找它的蹤跡。
 
抵達後,
畢竟是老店又開在大眾遊樂路線上,
不免俗的要排一下隊。
 
 
排隊時,如脫韁野馬般的松隆咻在亂逛之餘,
竟然在店內發現她桃園縣中壢市(不這樣講她會生氣)的高中同學,
一整個有見鬼的感覺。
不過也因為她的脫韁,才讓我看見平時只在網路上看見的拍照達人及襪娃達人。
看來以後還是讓她繼續脫韁好了 。
 
 
排了約20分鐘左右,終於可以點了,
由於時間久遠,我忘記我點了哪種三明治了= =,總之是招牌就是了。
有碳烤香吐司、火腿、小黃瓜、肉鬆及美乃滋煎蛋等豐富的材料,
不過由於烤過的土司它腳骨太過軟Q,所以其實不太方便食用。
 
而且我覺得之前吃人家買回的的比較好吃,
或許是因為時間讓食材更加結合(冒牌美食家上身),並且搭配塑膠袋方便食用吧!
 
所以我建議大家可以外帶,並放溫涼再吃喔!
(不過不愛美乃滋為的就不建議此食用方式)
 
 
嫌棄完軟Q的碳烤三明治,便前往一點都不好玩的漁人碼頭,
準備開始今天健康的腳踏車之旅。
 
在這裡就要先抱怨一下。
雖然市府有公共腳踏車的官網可以查詢相關資訊,
不過他裡面的路線圖只有文字敘述而沒有地圖顯示,
此外,他的公共腳踏車只有某些定點有,而非像他網址上所標示的據點皆有,
所以在行前多花了一點時間研究路線,
到現場也沒租到傳說中的美利達淑女車,
只好向私人經營的據點租借腳踏車,陽光的往「西臨港線」出發。
  
 
西臨港線(單趟5.5公里):
漁人碼頭→七賢路底→香蕉棚→駁2藝術特區→鹽埕觀光碼頭→真愛碼頭→西臨港線跨河鐵橋→光榮碼頭→新光碼頭(星光水岸公園)→成功路→凱旋路。
 
而實際上路後,其實他路線的標示也沒有很清楚orz,
規畫也不是很完美,有些路段很狹小等等,
讓我不禁懷念起關山的自行車步道。
 
 
不過還是有優點啦!
就是步道上規畫的據點上的view或設施都還算不錯,
當下讓人會產生「我在高雄住過幾年怎麼都不知道有這種地方」的fu。
 
 
真愛碼頭附近的大樓林立、大船停放、貨櫃起重機等,
充分的顯現出港口都市的景象。
 
加上其腹地廣大的平坦空地,
讓脫韁野馬一整個瘋狂的亂奔,
我想,中壢或許沒這種地方讓她亂騎吧!
 
 
而新光碼頭則規畫如親水公園一般,
提供一個小孩玩水大人休息的開放空間。
 
當然,
我們的野馬在這裡仍舊繼續狂奔中。
 
不過腳踏車之旅或許就是要像她這樣的精神才對吧!
 
但理查我還是默默的堅守A型者的冷靜,
把這一舉一動留下紀錄。
 
 
步道的後段,到達夢時代附近,連大型公仔都出現了!
他是被流放到成功路的07年高雄燈會主燈「馬卡道大頭目」。
 
為了讓他重溫燈會時為閃光燈焦點主角的氣氛,
我變換了不同的角度幫他拍照,
只差沒有口頭讚美他了!
 
 
最後,因為我想凱旋應該沒什麼景點,
所以我們就在夢時代附近停車休息喝水,
然後在折返回漁人碼頭。
 
結束這段健康的腳踏車之行。
讓野馬搭高鐵回家。
 
雖然我後來沒有像野馬一樣鐵腿,
但是隔天騎機車去學校時,
我發現我的屁股與跨下隱隱作痛,
這大概是屁股太大坐墊太小以及褲子不適合的緣故吧!
 
但我想這不會抹煞掉我往其他條腳踏車步道前進的意圖。
 
期待下次有空大家來高雄時再一起體驗新腳踏車步道,
發掘以前從未停下注意的景色。
 
以及,
附近好吃的美食,哈!
 
20090514難得健康的理查
 

台長: 理查
人氣(2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樂遊南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各式乾果遊墾丁─細說從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