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4 20:58:51| 人氣3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0826旋風造訪米勒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來源:桃園縣笑面虎月刊的總編輯

警告:這篇文章內容跟米勒展排隊人潮一樣長,不想耐心看完的民眾請趕快離開,謝謝!

…本文開始…

又一次的台北之旅,
不過這一次我終於沒有在火車站裡迷路了。

結束了25號令人桑心的考試後,
原本是要跟周同學進行一些活動的。
不過這個人,依舊是那麼不討喜,
竟然選在這個時候破病,
這一定是假的!
一整個太超過了!(請搭配政治大戲主角之一XXX的語氣及表情)

好吧!
盤算一下,決定就26號起個大早來個米勒展後就回家哩!
決定後,就在旅館床上打滾看電視打電腦,
同時想像著明天的路線。

此時,我們的蘇胡一姐,
喔不...是獅湖一姐,
喔不…我們現在要稱她桃園縣笑面虎月刊的總編輯,
(我想應該就像穿著普拉達惡魔裡的米蘭達吧!)
她剛好也想去看,
所以我們就約好時間明天一起去看展。

26號一早,搭著與昨天桑心之旅路線一樣的新店線,
來到一樣的中正紀念堂,從二號出口出去。
邁向歷史博物館的路上,一整個走過頭,
回頭後詢問被問了100次以上的笑臉警察後,
才再度走上正確的路。

抵達歷史博物館,被嚇呆了,
看看手表心想「我沒看錯阿,才九點多一點點」,
怎麼人多的跟什麼一樣,
不過摸摸鼻子認清事實後,我請總編輯先去排入場的隊伍,
而我去排購票的隊伍。

緩緩前進的購票隊伍,
順便偷聽前後人的談話,
我很贊同一個抱怨「大家都是來湊熱鬧的」,
不過至少要先會湊熱鬧才會產生興趣嘛!這樣不是很好嗎?

買完票後循著圍牆人海,我想我看起來像是來植物園深度旅遊的人,
在植物園深處終於看見我們的總編輯。
看看人潮,我們應該要花一段時間才能離開植物園以及博物館的圍牆,
所以除了進行植物園巡禮外,我們還討論了許多媲美數字周刊的內容,
也因為這些有趣的東西,才能度過這漫漫的等待。

三個半小時(你沒看錯= =),
咻~一下就過了。
炎熱的太陽下,我不得不稱讚貼心的販賣機,
放在對的位置上!
所以雖然那飲料一點都不冰,人們還是瘋狂的投錢進去,
我們也是那群瘋狂的人之一(心虛)。

終於在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的瞬間,
冷氣一絲絲的往身上吹來,
我想我們進場了。

這應該是博物館的陰謀!
有誰會在排了三個半小時後能在充滿人群的展區看畫哩!
(至少我不是= =)
所以我以旋風式的方式在15分鐘內迅速的看完展覽,
並用5分鐘的時間逛完禮品區,
耗時3小時50分鐘的米勒展就結束了。
(可能稱作植物園巡禮也不錯!)

看後,覺得
1.米勒前期的畫作用色都不是很明亮,到後面才慢慢明亮起來。
2.雖然周同學說米勒本身作品裡,他比較不擅長畫肖像畫,不過我個人到比較喜歡他的肖像畫的說(天才畫的果然就是跟一般人不同orz)。

以上,暫時報告完畢。

以下,介紹幾張我最喜歡也最有印象的畫作及相片。
PS.那張照片不是米勒。

照片:勒密特-里昂‧勒密特正在繪製一幅母子圖
(Lèon Lhermitte peignant une femme à l’enfant)

圖片引自http://www.ic975.com/newIC_area.php?area=a_heart&name=%E8%97%9D%E8%A1%93ABC&no=585

覺得看到這照片會有種─原來就是這樣畫的阿~ 的感覺
還蠻有趣的!
不過我可以請問畫中的那位男子在哪?(舉手發問)
難道是幽靈(→很難笑的笑點)
圖片:在格賀維勒的諾曼地送牛奶工人(Laitière normande de Gréville)

圖片引自
http://www.19thc-artworldwide.org/winter_03/articles/coug_print.html

這幅畫讓人產生一種「很豪邁」的想法,
而且那個放在右肩上牛奶罐到左手整個呈現的很流暢,
我想她一定是很豪邁力氣又大的女孩兒吧!
晚禱(L’Angélus)

圖片引自中央大學藝術史學程http://www.cc.ncu.edu.tw/~sctseng/ModernArt/01_introduction/unit01htm/unit0111.htm

好吧!原先我根本不知道有這幅畫的存在,
所以新聞再說它跟拾穗並為兩大畫作時,讓人覺得有點莫名其妙。
不過看到這幅畫以及它旁邊的介紹後,
覺得這幅畫很棒!

畫所要表達的是馬鈴薯歉收後的心酸,
不過有的人覺得應該是他們夫妻的小孩死掉後埋葬的畫面。

像這樣一幅畫卻可以引起不同的解讀,
就是它讓人喜歡的地方,
因為它可以觸動你的內心,並讓你把內心投射在畫作上,
(當然如果你想的是kuso對白我也不反對啦orz)
所以榮登本次第一名!!!

這是我對這幅畫自以為是的想法。
(畫神可以離開理查的身了= =)
春天(Le Printemps)

圖片引自雄獅美術網─百位名家話百畫http://web2.lionart.com.tw/artistsayart100/?p=15

這一幅在接近出口的地方,
想當然而我也不認識它,
不過前一天在PTT有看到鄉民推薦它,所以心中有抱持著一絲絲期待。
看到後,
覺得真的很漂亮!
有種仙境還是桃花源的fu,
跟那種廉價螢光風景拼圖的感覺完全不同哩!

《此幅畫的題外話》
黑澤明的電影《夢》的DVD封面跟這幅畫的風格挺像的
難道是春夢!?
好吧,這只是我亂說的(跪地求饒)


以上,
真的要報告完畢了!

最後再次感謝桃園縣笑面虎月刊的總編輯─笑面虎姊姊,讓我們可以撐過這可怕的豔陽天。

以及,期待大家下次也要抱著看熱鬧的心,來開啟你對藝術的興趣及熱誠喔!
(請搭配有3顆瞳孔的眼睛及燦爛的露八齒完美笑容←一整個作做)

至於三個小時又五十分鐘就...............

20080907畫神上身的理查

台長: 理查
人氣(32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理查裝氣質 |
此分類下一篇:20090516新一代設計展
此分類上一篇:駁二特區

總編輯
1.
既然知道照片是我拍的
請幫我加上圖章
謝謝

2.
原來是周先生沒空
你才找人
給我記住

3.
春天那張很美
因為之前同學有送我書籤
2008-09-07 17:26:21
版主回應
1.我加好了
2.我沒找人人,嗚嗚!
是你自投羅網XD
不過我真的很感激喔!
2008-09-07 20:01: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