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4 00:25:18| 人氣8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車環島之天晴民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單車環島回來1年多了
結果才寫到騎在台東的路上
心裡一直掛記著

2009年元旦 沒做啥事情
功課工作弄弄
就睡覺去了
2008年元旦
也沒做啥事情 但在台東卻過個很特別的夜晚

2008年元旦前一晚
從楓港騎單車 過南迴到台東
當下爬坡
東北季風吹來 根本騎不動
依稀記得 爬坡的時速2公里 下來用牽的還有3~4公里....
現回想 阿娘委~~~




到達仁鄉
看到歡迎蒞臨台東的立柱
到今天心裡還是會微笑
下坡路上可看到2公里7%的降幅立標
衝很快
不過爬了好多個小時
下坡可是只爽個10分鐘左右
路下坡 看到從台東往西岸騎來的 替他們加油聲總是特別大

這是從西岸騎來 最爽的一個下坡
迄今想來 還是讓人微笑
到台東後 路邊房舍裝了一個一個的小耳朵
很是特別
中午簡單在海岸邊快炒店吃了炒飯跟蛤蠣湯
老板黑黑瘦瘦的 叼根菸 46年次
問我哪騎來
閒聊一會 他說他本來在高雄鐵工廠上班
市況不好 收一收回台東
開個快炒店

但他說台東旅客越來越少 每況愈下
問他怎會
他說
可能一般人也沒錢了的關係
下午4點多 在路邊吃個釋迦 50元一顆
又大又甜 我作在路邊釋迦攤的椅子上
看人來人往
台東沒有旅客 當夜跨年夜 感覺是冷清了些
下午遇到一個高雄騎來的團體
遇到騎最後壓隊的
邊騎邊聊天
他說其它人搭車先去知本了
他自己慢慢騎
然後在7-11又遇到 又座著聊了一會
他說捷安特老闆環島
讓今年單車生意特別好
說他們車隊內有人從北京騎到巴黎
還說 一天花兩歐元
在俄羅斯被搶
烏克蘭則很好客
都是奇筢

他們晚上住知本
之後就先走了
隨後一路奮戰 騎到知本已經天黑了 6點多
沿路有騎著摩托車的人問我要不要住宿
一晚1,000,還有湯可泡這類的
沒答應 持續往卑南的方向騎去

往卑南真是黑 黑摸摸
到卑南時 在路邊一家麵店吃麵
卑南沿路也好像只有這家麵店
走進去 裡頭有2 3桌客人10來個
大口吃飯 大口喝酒 頭上帶著原住民的帽子
桌邊每人大多放著一包檳榔 每個都有貢丸大

吃完麵 騎單車往天晴民宿出發
剛跨上單車
老闆追了出來

他問我要騎去哪 那麼黑了
我說要到天晴民宿 跟他說了一下地址
他說那邊很黑沒路燈 要我等他一下 等他煮完菜
開貨車幫我照亮前頭光明
一個感動
當然謝絕 然後他問我怎沒換輪胎
說1.5的比較好騎 建議我去換換 一小時至少可多跑5公里
他說他跟他太太也有騎單車
跟他謝過 出發
他又追上來
問我帶的裝備夠不夠
他有備用的 可給我備胎啥的
再次跟他謝過
他不放心
塞張名片給我
說 天那麼黑 如果找不到 要幫忙再打電話給他好了
害我一整個飆淚
真是正港的台灣人

持續往卑南方向騎去
到村庄內
天晴民宿 老板擔心我找不到 騎摩托車到路口等我
然後我經過黑漆漆 又亮晶晶的釋迦田
到了落腳處

原本今天打電話給民宿
說客滿了 但知道我騎單車來
就說 如果不嫌棄
還是到他家擠一擠好了 畢竟當晚跨年 房間也不好定
只收200元
小老板66年次 就是上頭那張照片的帥哥
之前在台北上班
民宿本是餐廳 後被颱風吹垮
他就回家幫忙
將餐廳改成民宿

民宿很讚
當時餐廳還在整修
有無線網路
有很悠閒的涼亭
可在涼亭上網聽音樂喝茶
去到時小老闆的爸爸在吃麻油雞
還幫我裝了幾碗一起吃
好吃極了
還有洗衣機可洗衣服

讚到一個不行

天晴在釋迦園的中間
其中一區釋迦上頭近千盞燈點得燈火通明
小老闆說
那是台東釋迦大王在做實驗
要延長日照
讓釋迦每個都有嬰兒的頭大顆
小老闆說
台東沒有遊客
南走到墾丁
東走到花蓮
台東沒有主題

為此 他正集合附近朋友
要編一本雜誌
第一期要在2008年1月出刊
(後來不知道出了沒有)
義務性介紹 推廣台東
第一本介紹台東炸邯鄲
之後還規劃螢火蟲 生態, 音樂
等主題
66年次的夢想
到台東的路上看到準備今晚跨年的舞台已經搭起
記得當晚我躺在我的民宿準備的溫馨床鋪上開電腦弄工作
台東的人情味令人心裡溫暖
現在想來
仍是滿滿的祝福與微笑
要說的
還是感謝一路曾經幫助與提供協助的各位好心人

台長: 老王
人氣(84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小美單車環島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單車環島之瑞穗夜市
此分類上一篇:單車環島第四天 天堂與地獄 南迴加東北季風的挑戰

格格
台灣人真的很有人情味耶~
還好一路有他們幫忙你
2009-04-15 13:03: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