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30 22:36:55| 人氣4,3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書單】清穿空間文(宮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很久以前,也曾經喜歡過清穿文,最近又想起來了。

(是說我是很討厭現在電視上播的那些清穿電視劇,一個女主N個皇子,看了就想巴下去)

我是堅定不移的四爺黨,大概是因為我覺得四爺是個好皇帝的關係,

而且還有乾隆作對比,我有多喜歡雍正,就有多討厭乾隆X2。

當然,我也很喜歡年輕時候的康熙。

說到空間,隨身空間就是強力逆天的金手指啊!

打劫跑路、強身健體、防禦出擊的最大BUG阿有木有,一空間在手,萬物跟著有。

所以今天的書單的主題就是清穿&空間,都是完結文,沒看過的無收錄。

雖然有些文我是真的很想吐槽,但總比一女N男後1V1好多了。

 

◎大清後宮之哲哲 作者:慕容清月

這是我看的第一本CP皇太極的清穿小說,

我對於跟四爺無關的文一般是不看的,不過偶爾換一下口味也不錯。

這本書雖然說是有空間,但其實空間是打醬油般的存在,

不過我覺得這個靈泉比較貼近實際,沒有一大堆亂七八糟的超級金手指,這點很值得推薦。

由於金手指沒那麼逆天的給力,所以主角要很努力,

此篇主角很努力,雖然也有好運氣,可是看得舒心阿!

最喜歡有智慧又自立自強的主角了。

作者也很淘氣,偷偷的在文中揭露某八部經書的由來,以區別史實,讓人會心一笑。


◎傾人 作者:藍蓮君子

這本我還沒看,等我看完再來改。

不過可以先說一下CP,試穿成九福晉的。

在起點發表的。


◎穿越四四的小老婆 作者:狐狸成妖精

文筆不好,女主性格也不好,現代氣息太重,也把古人當笨蛋,

不過這本是真的不跟四爺談情的小說,也是我推薦的原因,

看過太多本說不談感情最後還是跟四爺戀愛了的文,

我覺得這本女主的信念貫徹始終,很不錯。

雖然這本比較像修真在武俠小說的世界。

 

◎帶著空間穿越到清朝 作者:雪耶

這本相對來說,文筆和情節都比較粗糙,

但在結束的時候還是看得出作者的文筆描述有那麼一點點的進步。

一開始以為是伏筆的部份,或者說後來很多以為是伏筆的部分,

都很輕描淡寫的就帶過去了,所以可看性並沒有比較高。

 

◎隨身空間之大福晉 作者:少辛

很難得看到有人穿到大阿哥的老婆身上啊,

一般來說清穿文都是四爺黨,八爺黨,十三爺黨,太子黨‧‧‧

決定了,下次做個清穿福晉一到十四特輯算了。

穿越大阿哥福晉的我頭一次看到呢!太特殊了,記錄一下。

 

◎隨身空間之佟皇后 作者:少辛

這是同人綜和的清朝,

這是佟皇后生下雍正的清朝,

堅持正史的就不要看了。

 

◎清穿之我是宋氏 作者:柳如安

宋氏就是四爺的第一個女人啦~一生只有女兒沒有兒子。

這本我看過就忘了,不過我確定我看完了,

所以這本應該還在可以看的範圍內。

 

◎清色蓮華 作者:深海人魚

女主是那個乾隆老媽鈕祜祿氏,雍正是重生的,

清朝是電視劇和瓊瑤和紅樓夢綜和的,

那些劇情是不多的,此文是YYY很大的。

 

◎我是胤禛福晉/穿越胤禛福晉 作者:假駙馬

這本人氣很高,推薦的人很多,文章也非常長,我也曾經追過,

不過大概是因為太長了,後來越看越氣悶,然後就直接跳到結局了。

我是喜歡看YY沒錯啦,但是太長的YY的就讓人很厭煩了。

 

 ◎我的阿瑪是康熙 作者:鳳棲桐

這篇是個女強文,女主是太子的雙胞胎姐姐,

她的夢想就是打造和樂的兄弟關係,改變中華屈辱的那一段未來。

改變是改變了,兄弟關係也很和樂,沒有人想坐上皇位。

 

 

 

是說看清穿文的感想就是,

在皇家裡找一夫一妻的忠誠,這不是找抽嗎?真的是太Y了。

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規則,據說八福晉因為這個原因被挫骨揚灰呢!

但其實也不是沒有,眾穿越女們,個人鄭重推薦還珠裡的五阿哥,

找他的話,妳們那種找忠誠的心態就不是找抽了。

 

 

 

 

 

 

 

 

 

台長: 流殞
人氣(4,3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記載與推薦 |
此分類下一篇:【仙劍四】可憐的望舒
此分類上一篇:【書單】同人---冷門配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