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2 10:03:13| 人氣3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想動粗!!!---教室禮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道家說:大道廢,有仁義;仁義壞,禮樂興
---讀過這段話的人也許不多,但是...在下其實十分同意這種說法---只有那些沒有道德,不懂仁義的人形禽獸才需要禮節啦,法律命令之類的來強制規範他們不要因為自己的黑心肝沒大腦影響到別人的自由快樂

因為姑娘我最近真是快要活活被舞蹈教室一位不懂跳舞禮節的歐巴桑氣死啦!!!

各位...請別小看舞蹈的禮儀規範

最初的舞蹈源自於宗教祭祀,祭司為敬神娛神而舞,因此"循規蹈矩"的祭禮根本就是原始舞蹈的必要因素

後來舞蹈由宗教的娛神下及俗世,娛人的舞者由祭司變成專事表演的伶人---想要不耕而食,不汲而飲,完全以表演為業,當然必須仰賴王公貴族的贊助,或是博取庶民階層的喜愛---所以啦~~~禮多人不怪,謝幕領賞的時候,你沒禮貌誰會想掏腰包打賞啊?

另外,宮廷舞蹈在舞蹈的社交功能當中也扮演著很重要的影響角色---不僅在行走宮中的貴人面前,禮數絕不可少,你敬人一尺,人敬你一丈~~~~人捧人高,水漲船高
並且從來伴君如伴虎,君前失禮可是大罪---康熙誅鰲拜傳說的其中一個版本,就是康熙賞鰲拜一張缺腿的凳子,結果鰲拜一不小心沒坐穩,馬上就被康熙以"御前失禮"的罪名叫帶刀侍衛拖去斬了

"禮不可失"這一點在原本由宮廷舞蹈發展而來的古典芭蕾裡面看得更是明顯---表演舞罷謝幕敬禮不但要像觀眾行禮,還要向眾人感謝推崇自己的舞伴和所有伴舞的舞群
平常上課練習結束時也要正經八百的向老師同學敬禮---不只學生向老師行禮,老師也會以舞台姿勢向學生答禮---

然而,除了這些繁文縟節式的表面文章之外,舞蹈教室裡面確實有些只要你一不遵守,馬上就會有一大堆人想要脫舞鞋K你,拿髮夾戳你,拎水瓶砸你,對你飽饗以拳打腳踢之後,還恨不得用擦汗毛巾勒死你的實用禮儀---以下,就請聽小障我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娓娓道來吧~~~~

大家應該都有做國民健康操的經驗,張臂踢腿的時候最忌諱打到別人,所以在開始動作之前,一定要保持前後左右的安全距離,這一點是眾所皆知的基本常識

話說...一般舞蹈教室四壁都有供你觀察自己姿勢是否正確的鏡子,還有練習時保持平衡用,固定或活動式的把杆

通常舞蹈教室的空間都蠻寬敞,扶把練習時因為大家都靠的把杆排排站,需要空間不多,即使擠一點,只要彼此體諒,右腳動作時大家一起向左靠一點;坐左腳動作時大家一起往右靠一點,挪挪位置也都還不成問題

但是,那位被在下恨之入骨的歐巴桑就是有本事從頭到尾都不肯動一動她的那雙大象腿往旁邊站一點---更過分的是,連我們開口請她往前或往左往右站,她都當作耳邊風,還對我們翻白眼!!!又不是叫你閃邊涼快去!我們是很客氣的請你"施捨"一點空間給我們欸!!!就連老師出馬,她也是一臉心不甘情不願的遷拖,真是讓人對她超級不爽!!!

後來我發現,她不肯移位,是因為她想對著舞蹈教室的超大鏡子"欣賞"自己的"倩影"---這點我能理解,因為我自己也很喜歡看自己跳舞,看著鏡中的自己常常會發現一些奇奇怪怪平常不自知的小毛病,像是屁股老是歪一邊沒站直,或是駝背啦,肩膀沒放鬆,脖子往後仰之類的

但是...阿姨啊!!!您也不需要老用自己的"倩影"擋住別人吧???小障我雖然不是什麼溫良恭儉讓的謙謙君子,但至少也不是什麼超暴力激鬥戰士,這位歐巴桑讓我常常很想奮不顧身的撲上去海扁她,不只是因為她擋住別人,而且是她喜歡"故意"擋住別人---不但老用身體擋別人,還用毛巾掛在活動把杆上,遮住別人的腿部動作,因為這樣她才不會再欣賞自己的舞姿時"分心"去看別人....這些都不是我自己亂猜,而是老師覺得奇怪問她時她自己說的...(老師會問她是因為她的毛巾越帶越大,遮住的地方越來越多)

除此之外,她還有更令人討厭的地方,就是喜歡亂趕人---流動練習時不肯往前站,因為沒辦法偷看別人的動作依樣畫葫蘆,就隨便拉一個人,強迫別人往前給她看,而且她很怕別人打到她,都叫別人站離她遠點,可是自己打到別人時卻從來不道歉!她的指甲又留得很長,塗著鮮紅的指甲油,當她伸長雙手在空中亂揮的時候我都很害怕,老覺得她指尖的紅色不是指甲油,而是上一個在她魔爪下慘死不幸冤魂的鮮血...

很快的...全舞蹈教室和她同班上課的人都不想理她...所以她就開始找老師聊天
好像老師是她一個人的一樣---上課前向老師抱怨自己這裡痛那裡痛也就算了,因為大家難免想要知道別人對付肌肉酸痛的獨門絕活---但問題是她根本就不想聽老師提供的方法,只是純粹想要有人聽她講話而已...如果你只是想講話,那麼隨便找面牆壁也是可以囉里巴嗦很久的(就像小障我沒事喜歡對著電腦一敲幾小時一樣)
而且,上課中她還會抱怨老師示範的動作太難了...你覺得難,那就換班啊!!!不然就有點志氣,不學難點的動作怎麼會有進步?大家都是一樣不會,所以才來學...什麼都懂的人早去當老師了,誰還來當學生啊?

所以啦!小障我最近下定決心,要像以前參加野鳥學會賞鳥活動一樣,對她進行生態觀察紀錄,找出她一個星期當中會去上課的日子,然後那個時段我就..........



~~~~~故意不去~~~~~

台長: 小障
人氣(3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