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7 16:40:42| 人氣168| 回應0 | 上一篇

聊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論是別人開口.還是自己動手.從小到大.我都是個喜歡故事的人---我忘記是哪個地方的諺語了,人生樂事莫過一則好故事---

故事可以滿足人的好奇心.激發人的想像力.跳脫現實的無奈與醜惡.隔離世界的複雜和混亂.聽的人可以藉著故事情節的悲喜變化高潮起伏.適時選擇把自己的角色融入或抽離

好人就是好人.壞人就是壞人.不管在現實中多不可能.在故事中正義永遠可以得到伸張.努力一定會有收穫---故事是一種精神上的嗎啡.延後了生有反骨的人想要揭竿起義的渴望.給予了不滿現狀的人日復一日繼續撐下去的希望

本人深深相信.很多孩子們在聽了一些作姦犯科不得好死的故事以後.在青少年的血氣方剛時期.因為兒時故事不著痕跡給他們潛移默化的洗腦制約.選擇跟小障我一樣乖乖的走上所謂的"正途".當一個順民或是一名想做壞事卻從未行動的隱性暴民...

故事不一定完全合理.不然年滿十八歲以上的各位.你們真的相信扔把爛斧頭下水.會有個神拿著金斧頭銀斧頭像個衝業績的推銷員一樣拿著試用品想要送你嗎?

唉...故事聽太多.長大還是會有後遺症的




最近跳舞跳不好.拍子不精準.動作來不及.老是忘動作學不會的時候

我就會想到筆記小說大觀裡面.有個人本來功課很爛.科舉根本考不上.可是因為跟鍾馗交上了朋友.被鍾馗拿神水把肚子裡的髒腸濁胃洗了一洗.馬上文采燦爛.才高八斗了起來;武俠小說裡面.主角本來武功很差.可是突然吃了什麼千年靈芝.天山雪蓮.馬上功力暴增一甲子的故事...


所以...本人常常都在期盼作夢夢見舞神戴著口罩在手術室幫我動手術脫胎換骨.或者自己會有奇遇在夜市吃到什麼增強舞藝的蚵仔煎.喝到什麼有益節奏感的仙草茶


不過...我其實很清楚的知道.弄個教室練習一定比什麼故事都有用.









有人要跟我合夥的嗎?

台長: 小障
人氣(1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