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31 12:35:08| 人氣3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屁上開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障我是個愛惜物力的人---這個我在"磨破的舞鞋"裡面已經提過一次

說完了舞鞋,現在我要說的是我的舞衣

在三年前,我們剛剛開始學舞的時候,因為最基礎的課程是"現代芭蕾"
所以我們的穿著當然就把現代舞和芭蕾舞的配備合而為一---就是穿著上芭蕾舞的軟鞋和上現代或民族舞的北京褲,配上所有舞蹈課程必備的緊身舞衣

就這樣,小障我走進了一間舞蹈用品店
從皮夾裡掏出兩張紅色鈔票和一個金色銅板...用250元買了一件黑色人造纖維的北京褲

我知道,很多愛漂亮的女生買衣服包裝自己常常是不惜千金---
壹周刊有次報導一位女學生為了買一條PRADA的褲子打了兩個月的工,才存夠錢買下那條一萬多塊的奢侈名牌褲子

相形之下....
我的二百五北京褲這種價碼簡直和菜市場裡面的地攤貨有拼
但是...
英雄不怕出身低啊---這種褲子的價錢賤歸賤,穿起來卻超級舒服---透氣輕巧的料子包裹著雙腿簡直就像另外一層皮膚
任你拉扯不變形的彈性纖維可以讓我隨時在劈腿拉筋把老師同學嚇到吐血

而且這種貼身小喇叭褲型修飾作用超強,因為膝蓋以下呈傘狀擴張,平衡了髖股部分,造成臀部顯小的錯覺
而蓋過腳跟,長及足背的褲管則使雙腿看起來至少加長了五公分

反正...小障我愛死了這種褲子,自從知道它的好處,除非特殊狀況就再也不想穿別的褲子
現在在我的收藏中,有黑色,紅色,藍色,銀色四種顏色;加裙,不加裙兩種款式以及萊卡和尼龍兩種質料
都不脫"便宜,實用,又好看"的準則

所以啦!我天天穿著北京褲到處亂跑
不論上學,打工,甚至連約會都穿...

好啦!我真正要說的不是北京褲的廣告...畢竟賣褲子的老闆不但沒給我廣告費,連一次折扣都沒有給過我

我要說的,是我心愛的北京褲,
如何使我的智障人生無風起浪,空穴來風的平添故事

有一天,童心未泯的小障我穿著黑色北京褲,看見公園的溜滑梯,突然玩性大發的狠狠給他玩了個五六次,第二天還興沖沖的穿著同一條褲子,從淡水轉了兩趟捷運去兄弟飯店飲茶

當我在飯店門口意氣風發的左顧右盼時,突然發現附近有兩位歐巴桑正鬼鬼祟祟的看著我交頭接耳

"大概是我穿北京褲看起來身材太好了"正當我是如此這般的猜想時...

說時遲那時快...阿桑二人組相偕一個箭步閃來我的面前,豪不留情的給了我個當頭棒喝:"小姐,你的褲子...破得好大!!!"

回頭一看~~~我的天哪!!!我的褲子從屁屁中間裂了一條至少有15公分的大縫,而且旁邊還有七八個大小不等,被水泥溜滑梯磨出來的破洞---加上我那正好穿著超級清純的白色小內內...黑白分明的向這一路上所有的路人公告著我的窘境!!!

我只好用最快的速度脫下外套綁在腰際,衝進7-11買了針線盒,一頭鑽進飲茶餐廳的廁所努力補褲子

但是,那麼長的縫,又那麼多的洞,很快就耗盡了我的黑線,然後是深藍色,深咖啡色和深灰色,深紅色,深綠色的線...既然深色的線不夠,我就用淺色的線;既然淺色的線會被看到,那我就想辦法讓別人以為那些破洞是我故意繡的花...所以,我很努力的對我的褲子做了一番急救,然後回家拿出繡花繃架,結結實實的在褲子的破洞上繡起花來

原本平素無紋的黑色北京褲,就這樣五顏六色的屁上開花了

相對於有氧舞蹈教室學生和老師花花綠綠的裝扮,古典芭蕾教室是非常嚴肅又正經八百的,老師學生都穿標準的單色衣服上課,所以我有好長一段時間都再也沒有穿過這條屁上開花的北京褲去舞蹈教室上課

直到最近演出排練場次暴增,上個星期六彩排時,我的所有舞襪和其他褲子正好都躺在洗衣籃裡待洗,只有這條褲子因為很久沒出舞蹈任務而保持乾淨俐落,而且我們跳舞要外加長裙,所以我想大概沒有人會注意到我屁屁上的花,就理直氣壯的穿去了

但是...當我開始暖身,剛做第一個站立向前曲體抱膝動作的時候,耳邊突然聽到好多小孩子嗡嗡嗡嗡的談笑聲---原來是上一個節目剛排演完的小小班小朋友,看見我五色斑斕的褲子,一窩蜂跑來圍觀研究,不但兩眼盯著我的屁屁不放,七嘴八舌的討論我繡的圖樣到底是具象是抽象,還跑去叫自己的兄弟姊妹爸爸媽媽來一起"共賞奇觀"...




台長: 小障
人氣(3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