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0 23:47:02| 人氣1,62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像是一顆棋子 來去全不由自己
人事調動
由原廠被調至公司的另一廠    都是組長的操弄
無權者只有被人無情的捉弄    嗚...

今天是至新廠報到上課的第一天  
原組長竟又call我回原廠釐清一筆貨的error  明明我有開針偏單了
他要處理也早點處理就算要記我MO也早點記 問我如何做ZCHECK
跟他說  他也聽不懂  還用質問的口氣說妳都那樣做ZCHECK的唷
真是...  拜託  機台型號不同的機台做ZCHECK的方式當然不同啊
拿舊型機台和新型機台相提並論  真是... 
為何偏偏我去新廠才在那邊擺弄人  叫我兩邊跑 還見經理 嗚...
還好經理懂機台ZCHECK方式  因為經理是由線內組長升起來的
丟臉丟到新廠去   嗚...  又爛又沒半步的組長
 
最近都在上課  新廠是測試IC的  原廠是測晶圓的
唉...又得從頭學起  人要勇於接受挑戰嗎?
測IC要英文好又要數學好  那常日班的女組長講師說
一批貨正常的話大都四千顆左右的IC多的可至一萬多顆  
又要目檢,點數量對不對才能測試
管子又要塞塑膠塞  機台測完的貨才能裝入管子裡
測出來的良品、劣品在管子後  另一頭也要塞塑膠塞  才是把貨裝在管子內  
每小時又得自主檢查良率是否正常填寫報表已測顆數 良品、劣品、良率
機台異常卡貨或裝管LOSS  得掛M/D又得填寫報表修機單,自主機台發生異常時間
又要看管子準備是否足夠 不夠得快塞塑膠塞補足
下來的貨又要點數量、目檢有沒有缺腳外觀異常
客戶需求單又全是英文  因為客戶是外國公司  嗚...
英文要好數學也要好   因為下來的貨得算良率 點數量 劣品又得重新RT一次
假如數量不對  又得找出來  IC大都很小顆啊  聽前一批進去的說
IC掉在地上罰五百塊  那天不就叫我們做白工  嗚...
而且聽她們說都沒辦法準時下班  都要做到八、九點  嗚...
而且不算加班費  會規定一個人平均得加班兩至三天  只能報補休沒加班費
問題又不給人休  真是...  那根本是做三休一卻領做二休二的薪水
裡面又沒有椅子的  也沒有時間讓妳坐椅子
果然是苦命小女工得做手工塞塑膠塞又得看英文客戶需求單、機台也英文
又要算數量、良率  假如測試機和分類機和測完報表與實際數量不相符
又得找出其原因與IC到底在哪  為何會不相符  
是算錯或漏測或掉在機台裡或掉在地上或根本遺失了...
測完異常劣品RT完  又得查群組OI  良品抽測多少顆  假如抽測良品有異常
又得重新測是不良品  假如又都測不過得報告組長  
是要全批良品重測或單顆不良品再重測  假如劣品少於幾%  又得另開立QNR
開立QNR異常單  不同的異常要分開開立  嗚...
假如數量搞混  就兜不攏  全部又得重算  
真是薪水低廉的女工  嗚...  薪水只有兩萬初不到兩萬一   嗚...
一天得站十幾個小時  而且說正常是一人抵四台機台四批貨  啊嗚......
四台,一台假如都只算四千顆  一萬六千顆耶  嗚...
光目測  我不就檢查到眼睛脫窗  又要點數量  嗚...

心情惡劣的一天   結果寶寶不在我身邊  更想哇哇大哭了
女作家三浦綾子曾說
”當一個人失去愛人,就說他無法活下去,那代表他還不懂得真愛的嚴酷”
失去寶寶並不會無法活下去  卻會心痛 永遠的心傷
我不知道她過得好嗎? 卻得努力讓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生存下去
因為活著才有可能再遇到她  死了就真的什麼都沒了  呵~
我只想問妳一句,妳好嗎?   妳很好,我接受,妳不好我無法承受
我只希望妳幸福快樂     因為我只會記得妳的好
在我心中永恆的存在  也唯有妳而已   
也唯有妳知道我心中的恐懼與脆弱  
交心  交出自己的心  呵~
 

台長: 月泱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2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晴天霹靂
此分類上一篇:百業蕭條

法秋
有問題可以找人資辦一辦, 不要抱怨, 何種能力就做何種程度的工作!!一眼就被看穿是很可憐...在網路上求溫暖嗎??
2009-02-18 23:52:30
版主回應
法秋:嗯,謝謝指教!
2009-02-19 13:19: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