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9 23:36:54| 人氣1,5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0萬分之一的戀人/榊邦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他和她,相識的那一年,是上幼稚園時;

      他和她再度重逢時,是同校文學系的學生。

      在重逢的日子,他們陷入熱戀...原本,這段青梅竹馬般的愛情,在男主角有工作後,即將步入禮堂,但在女主角決定向他坦白心中多年的秘密-「我爸爸是亨丁頓氏症的患者...」

這個病,會使人的表情和手腳動作不聽使喚,
這個病,會讓人漸漸失去所有的記憶,甚至忘記最愛的人。
親愛的,即使我們「幸福」走下去的機率,只有100萬分之一,
我依然會緊握妳的手,繼續向前走……
患有這種病的人,自殺率是一般人的七倍,發病率是百萬分之一。他該如何在百萬分之一的機率之中,尋找兩人的幸福?

〔句子摘錄〕為了能看見美好的事物,等待是值得的。

無論是什麼樣的戀愛或婚姻,都應該有著對未來的責任與認知。

人類是可以習慣任何事的動物。

我想要一個「共生」的家庭,我但願一直為美笑祈禱,而美笑,她也在為我祈禱嗎?

〔讀後感想〕女主角美笑生長在罕見遺傳性疾病亨丁頓氏症的家庭,父親遺傳了亨丁頓氏症,而女主角也有百分之五十的機率為其基因帶原,雖然有其檢驗可知自身為陰性或陽性,但女主角拒絕接受篩檢,寧可生存在灰色地帶,抱持著一半的希望;女主角在男主角研究所畢業找到工作後告知為罕見疾病亨丁頓式症遺傳家族的一員,發病後有可能失去記憶、出現幻覺,焦躁不安的動作、缺乏協調的抽動或臉部不由自主的浮現怪異表情,會沮喪、憂鬱、易怒...等,患者自殺比例也高;男主角雖然一開始無法坦然明白接受,但最終他還是深愛女主角,只因她的”存在”,或許發病後,妳的美好會一一消失,但只要妳存在就好了,我愛的,就是妳的存在,其中女主角的哥哥曾向男主角請求和其妹妹在一起,萬一妹妹發病,他會接手照顧她的,令人動容的手足之情;幸福是什麼?是願意互相為對方祈禱、廝守一生的陪伴吧!

台長: 月泱
人氣(1,58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愛有多少/白石一文
此分類上一篇:胭脂淚妝/蔓殊菲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