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2 17:02:26| 人氣1,0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惡女/土屋隆夫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寫實大膽的側寫手法!殘酷犀利的人性剖析!破天荒的驚悚詭計!令人意想不到的怪異結局!真相不到最後無法大白!

切莫揭開乳房的神秘面紗,這裡隱藏著花朵的嫣紅濃烈……
  擁有這樣的身體,會讓多少接近我的男人死於非命?這不是我所能預料的,我只要跟母親一樣活到三十一歲就夠了,因為死亡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可怕。
  我發誓從此不再用情,但是,在我二十五歲那年,竟然愛上了那個叫高松浩一的男人,沒想到這份意亂情迷演變成日後無法挽回的悲劇……
  星川美緒是一個天生麗質的美人胚子,不幸的是,父母在她三歲那年死於一場車禍,成為養女的她在十二歲那年發現自己身體的異常,一塊位於下腹部的肉團改變了她,讓她從一朵含苞待放的蓓蕾,變成了一株散發出不祥氣味的食肉植物……
  青梅竹馬的初戀情人、待己如親的乾姊姊、用情至深的有為青年……,在她身上那塊肉團的詛咒下,一個個死於非命……

〔句子摘錄〕笑著拒絕是阻止對方問問題的最佳手段。

〔讀後感想〕一件發生於星川美緒這女人生命歷程中的命案事件,作者為了記述此命案事件而從女主角星川美緒的故事說起,多少帶點臆測成份,雖然命案事件是女主角親口向作者敍述,但作者始終是第三者,且作者故事一開始即表明他要寫的是這命案事件,而不是女主角星川美緒的一生傳記,所以看到最後作者的尾聲,可以說作者從來不明瞭也不想去了解星川美緒,要不作者他怎會自己臆測女主角為好色的女人,為了滿足性慾、治癒肉體的渴求,才用這種方法賺錢;作者根本從頭至尾把星川美緒看成惡女,愛說謊且淫蕩,到了尾聲更是表露無遺,書名取聖惡女,但作者根本沒把女主角的聖潔部分寫出,反而一再強調其惡,即使命案事件真相推理而出,明明是男主角欲加害女主角只是意外一個行為變成男主角自食惡果,但作者卻讓人感覺一點也不中立,還說女主角奪走了另一個人的生命,真是令人無法認同,女人的美貌並不是罪惡,假如要把罪定在星川美緒的美貌上,那怎不說是因男人本身的好色造成的呢?讓人看出一肚子氣的推理小說,發生在女人身上的故事最好不要由男人來寫。
2007/1/24

台長: 月泱
人氣(1,06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片山恭一
此分類上一篇:圖解心理學/曾寶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