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1 01:55:16| 人氣5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很奇怪,越是不想惹塵埃的時候,偏偏朋友都悄悄很曖昧地祝福你,遇上春天。更令人想不到的是,出國在外第十天,舊愛突然來信說他在附近:「昨晚在一間台灣餐館吃飯,我必須承認,自己忍不住回頭,如果突然看見你?」

說舊愛其實不對,因為不曾再有新歡。

「真巧,我們恰好在同一個城市裡。」
巧你個大頭鬼,明明知道我美國的落腳處。吃驚的倒是我,因為雖然知道你夏天經常從倫敦飛來華盛頓國家公園健走,但是跑來聖荷西幹嘛?

突然想到電影「純真年代」,若干年後,大家都老了,紐蘭先生去看他的舊愛,坐在她家樓下對街長椅上,佇望等待了許久,她沒出來,連窗口人影也不曾出現。最後他蹣跚地拄著拐杖離開。
相見爭如不見吧!何必徒增傷感?

分手十年,這是地理上我們最接近的一次。往後再見的機會微乎其微。只是一時之間,我實在無法讓自己接受與你見面這樣的想法。

「如果一回頭,看見了你,那會是怎樣的巧遇?」典型的你,永遠不直接說話。永遠讓人捉摸不透。為甚麼不明說你怎會出現在此?有甚麼特別的事情?如果沒有,所為何來?

你想讓我開口要求見面,但我能說甚麼呢?我完全沒有準備你會出現。也沒準備好見你。看見你時,我不想打哈哈:「真高興又見面了,你好嗎?」我做不到跟你喝杯咖啡然後說拜拜。我想到「長日將盡」裡的討厭的史帝文森,明明有情,見面卻一徑談著不打緊的瑣事,打著哈哈,讓人著急。

我知道你真老了,彼得潘型的男人,怕老,老了最悲慘。

如果我不開口,也許今生就不再有見面的機會,人已經來到附近,為甚麼不在e-mail上,寫下:「我在伏爾泰路412×號,來喝茶吧!」要不就說:「你灣區熟嗎?我們在哪兒見面?」。可我就是不想猥瑣化我們的過去,不想將它變成「從此大家變成好友,普普通通的往來」,我們曾悖倫地、狠狠地的戀愛,結果失敗也好,憎恨也好,我就是不能讓它被篡改、遭否定、給背叛,就連你也不行。

在信上我說過,我太認真太執著,沒有你幽默。如果還願意保持信件來往,請寫簡單直接的話。我決定不管你如何,我要誠實以對,於是在電腦上打下:我知道這是難得見面的機會,但是我沒準備好見你。

就算舊愛吧!讓它永遠冰封在那一刻。

台長: 仲冬
人氣(55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說故事嘍!」

傑西嘉
不想將它變成「從此大家變成好友,......我就是不能讓它被篡改、......就連你也不行。
說得真好,好有個性!
2008-09-14 13:58: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