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7 11:20:15| 人氣4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時傷懷舊文系列 - Meat is Murd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周末看平常最愛看的日本美食節目,忽然一陣涼意,主持人跟來賓興奮的圍著還活跳跳的魚,將它分解後吞下肚去,鏡頭又轉到一塊塊分不出來是豬還是牛還是羊的肉塊,那紅色屍塊也被分解烹煮成人類的食物。這些生物不是因為必需的需要而存在,首先人是可以吃素的,其次,這些屍塊來自人類對肉品的非必要的消費行為而集中眷養的生物…這時想起在綠島吃羊肉爐時,那隻撲到我身上撒嬌的小羊,VODKA很快速的拍下來,畫面裡我諷刺的笑得很開心,覺得自己真的是殘忍可怕到極點,決定開始吃素。

「The Smiths」在1985年發行的專輯「Meat is Murder」,就像專輯名字一樣,The Smiths主唱Morrissey是個素食者,在他的訪問稿整理的書中,他說吃肉就是殺生,如果為取得消費性肉類殺生,就會讓人類覺得某種原因的殺戮合理,而導致某些物種滅絕也導致戰爭。這張專輯中「That Joke Isn't Funny Anymore」、「How Soon Is Now?」兩首歌還是一如Morrissey的風格,氣質低冷但是歌詞諷刺。

請恕我又要引用紀伯倫的先知了,先知對於食物的看法是不管是不是肉食,我們都理所當然的食用但是要保持敬意,植物也有靈性也值得尊敬,而食肉的我們終於也是天地的食物….他說

你殺了一隻野獸,在心裡對它說
「殺了你的力量也會殺了我
把你送到我口中的法則 一定也會把我送到別人的口中
你的血和我的血都是滋養天堂之樹的汁液」

你用牙齒咬碎蘋果,在心裡對它說
「你的種子在我體內活下去
你明日的嫩芽在我心中盛開
你的芳香成為我的氣息
我們一同度過所有的歲月」

所以吃肉沒問題,對屍體保持敬意吧!但那隻綠島小羊對我很親切,可是她將因為我把她當作消費性肉類而死,而她也是因為她要變成消費性肉類而存在,這就跟因為人喜歡去買寵物來養,才會有人工配育的狗跟貓跟寵物店一樣,這些行為造成這些生命的存在跟被消滅,全都是因為人的「樂趣」而不是「需要」,Sad but True!

不是為健康理由而開始「原則上的吃素」,但是這陣子真的神清氣爽起來,肚子比較容易餓,看到肉不會想吃,腸胃比較暢通,配合上優酪乳,哇,都不會有昏昏欲睡的感覺,體重也很快(真的很快)下降了….女士們是不是有點心動?!也試試吃素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