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6 12:05:18| 人氣3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星上班族:第四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文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第四章─小強躲進家裡,想逃向火星
※※※※

小強會用大部份的時間,呆在家中,混吃等睡。

就如現在才剛在自己的房間。
被許多聲音給吵醒,被突發其聲的兩個鬧鐘,和媽媽的呼喝聲叫著。
想要「賴床」卻「賴」不了床。

他便順暢的起了床,走下了樓梯。
慢慢的聽完他媽媽所問的每日一問。
也就是結婚前的「交友情況詢問」。

小強的性格懶散,當然不會回答太多「答案」。
自然說不了,他媽媽喜歡聽的「交友內容」。

但他對長輩們的想法,並不能夠瞭解。
至少在「結婚」的觀念裡頭。
小強是不懂他們的「用心良苦」。

因為,小強甘於做一個社會的小人。
意即甘於當成「生活中的小小人物」。

可是,小強家人的認知是─「人到了一定的年齡,就要應該結婚。」

所以,在這個充滿陽光的早晨裡。

小強跟家人同在一個餐桌上。
他的樣子,活像是一個站在受審台的人。

在他享用完這個愉快的早餐之前。

還得先聽完那兩個人的見解。

他們一個是老媽子,另一個是活到八十幾的老奶奶。
兩個人配成一對。
更活像一對審判官,不停的在拷問著他。
差一點,還想拿出電影裡,用來做SM用途的皮鞭。
抽打著他。

但是,又拿出不了皮鞭,便只好在思想上鞭打著小強。

首先。
是老媽子對小強的提問:「我說阿~~小強強~你什麼時候~才想要結婚阿?」
〈注解:小強強是小強時候用的乳名,但他一點也不喜歡。〉

小強差些噎到,便吞了一口土司說:
「吼~~媽~我說幾次了~不要叫我小強強啦,我不小了。」

老奶奶不緩不急的拿起杯子。
並喝口鮮乳說:「唉~小強強~這名蠻可愛的嘛。好啦~那不叫小強強~~那你什麼時候?也找著乖老婆給我看看嘛。」

「不要叫小強強啦~聽起來很像昆蟲呢~~」

老媽子的面目,順示猙獰的說:「好吧~~不過你別想逃避我的問題。快說~什麼時候要找個女友給我看阿?」

小強用起手背,推著對身旁的父親說:「嘿~我說老爹~~你幫我說說話嘛。」

沒想到。
小強的父親仍舊搖搖頭。
比起小強還沒膽量,活像一隻壁虎。
更裝作若無其事的說:「不干我的事阿~~我什麼都沒聽見。」

反觀向他的爺爺。
他爺爺皺著眉頭說:「哪有這種老爹的阿?真不關心兒子。」

於是,這句話便感化了小強。

所以,小強改看著爺爺,並微笑的說:
「對嘛~我說~爺爺~~你就幫我跟媽說兩句嘛,我又不急著結婚。」

「嗯~~我什麼都沒聽見?抱歉阿~人老了~耳朵有點重聽了~阿~~我想到了等會要播我最愛看的節目了。」
然後,爺爺在說完話後開始「裝傻」。
比壁虎還不如。

小強的螞蟻爺爺。
一表螞蟻膽小的樣子。
還一邊說話,一邊跑離餐桌。

像是幾百年沒看過電視的樣子,連忙趕緊的坐在沙發上,看著他的電視機。

「喂~爺爺~~」

螞蟻爺爺還是一如往常,裝作沒聽見小強的聲音說:「嗯~~難得今天有好節目可以看。」

老媽子說:「要不要來給你找個相親阿?」

小強硬答說:「拜託~現在是什麼時代了?還相親勒?」

老奶奶說:「我說阿~~小強強~~我給你找個屁股翹一點~大一點~比較會生的......」

小強答:「謝謝奶奶~我暫時還不需要。我看你們是想抱金孫,想瘋了是不是阿?」
〈小強的心理碎碎念說:搞什麼阿~屁股翹一點....?
又不是找母豬~~還要生個十幾打小豬仔。〉


老媽子說:「不...屁股翹不一定會生喔~我給你找個胸部大一點的。」

小強聽罷話,即舉起手來。
以示拒絕的說:「不了~~謝謝...」

「不...啦~~我說我給你找個屁股翹的啦~~」
想也知道,會說這句話的人是奶奶。

老媽子對著奶奶說:「媽~我都說找個胸大的......」

「不..要屁股有料的...」
然後,她們倆人開始你兩矩我三句的話,在餐桌上開起了小型爭論。

小強無法參與,才只好趕快閃人。
以小聲的聲量說:「那....我先去上班了喔~~」

於是,她們倆人一同說出:「不~~不~要胸大,加上屁股也要有料的。」
「沒錯~~妳還真是我的好媳婦。」

小強既干涉不了,也難以逃跑。
便使出小強最拿手的「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使出小強走在路上的「落跑術」。
躡手躡腳的走在門前。

小強的人已經走到了大門前,準備跨出家門外。
「~乖孫阿~~下個禮拜給你安排相親嘿~~」

聽到這句話之後,小強當然要溜了。
而溜的地方,似乎也只有火星比較好待。

便在心裡暗自決定,要即刻前往火星。

小強趕緊馬上騎著機車,衝向馬路上。

此時此刻。
小強居然想打起電話給Delia。

卻可惜,她的人已經飛往了國外。

這是出乎小強意料之內的事情。

在突然想到的情形之下。
小強讓車子熄火,停在馬路旁。
把手機拿起,緩緩的播起號碼,打給了Eileen。

附近的大樓,開始放出悅耳的音樂演奏,唱出木匠兄妹的歌。
在我的印象中,這首歌的曲名是:【Yesterday Once More」

我像是很開朗的對著手機說:「喂~~哈囉~是Eileen阿!」

「哈囉~~是哪一位阿?」

「Eileen~~都已經幾年姐弟了~~還玩這種你是誰的遊戲阿?~~」

「唉~我說~小強~~虧你還敢說呢~現在叫我的名~連個姐字都省略掉了。」

「沒啦~我哪敢阿~~Eileen姐。」

「嗯~~叫的挺好聽的。嘿~怎麼會有事,想要打給我阿?」

小強想了一想,便回說:「唉~~這個事~說來話長....我是有事想問妳。」

「嗯~~我聽聽看。你要說什麼事阿?」

「你能不能抽個空,一天就好。你就假扮成我的女友,讓我騙騙我家的老媽子她們。」

結果Eileen笑了一會兒說:「呵................我有沒有聽錯阿~~堂堂一個小強大哥,還要找我假扮一日女友?」
她有點想要大笑。

「那妳肯幫忙嗎?美美的Eileen姐?」

「當然不行啦~~要是被我的老公~~也就是被你的未來姐夫Barton~~他知道這件事~~那可就慘了。」

小強眼見懇求無效,便想以美食誘惑她。
他便使出細小的聲音,想了一想說:「好嘛~~Eileen~我免費供應你一個月的早餐。」

不料,一個喜歡減肥的美女,總是無法隨便接受美食的誘惑。
她說:「哼~妳以為我是什麼人阿~怎麼可能會被食物給打動呢~~~」

「好好~~那事成之後~我給你包個紅包。」

「不成。唉~我有事~~等會再聊喔,抱歉啦!」

於是,小強的「金錢誘惑計」,又順告失效。

「E..........Eileen姐」

在小強還沒說完話時,她已經切斷了手機的通訊。

小強聽見了這樣的聲音:「嘟........................................」

迫於無奈之下,我也只好準備去上班了。

小強已經事先想好。
搞不好一回到家。
老媽子她們已經準備好,一疊全是長相不起眼的照片。

還笑著要小強。
要挑一張起來當作牆壁吊飾,就代表了這個就是我要相親的對象。

小強感到無力。
便問起天空:「為什麼人一到了一些年紀,就一定要結婚?」

天邊接著捲起灰暗的景色,下起毛毛雨。

小強騎上機車邊說:「哇哩勒~不會要下雨了吧?」

在小強揚長駕著機車的時候。
便下起了厚肥的大雨。
小強試想。
就連老天爺,也都在拒絕回答愛情的問題吧?

漸漸地,小強夾在車陣裡的街道。
聽到木匠兄妹音樂裡的溫馨,逐漸縮小。


─此文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台長: 鬼谷悠
人氣(3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