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1 06:07:09| 人氣2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查令十字路84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深夜時分,一口氣讀完“查令十字路84號”,久久不能自己。感動人跟人之間的友情,如此的歷久不衰。

書信往來一字一具乍看像似生意交流,但內含諸多俏皮親切的對話,溫馨的關懷,卻是某些人窮其生所無法表達理解的。

更何況他還介紹許多好書!

像是“佩皮斯日記”,“羅馬道途”...等等有趣的書,經過他們帶領下,多希望我家附近也有間“街角書店”,能讓我馬上衝進細細誦讀這些古人遺留下來的風采。而隨著他們互相日漸的熟悉以及歲月的流動,我們能得知邱吉爾的上台抑或是洋基隊的戰況。可以想見,若非情感的交集或雙方的修養到達一定程度,否則一般人怎敢隨意碰觸諸如運動、政治這些立場鮮明,敏感的話題?

也許是我多心了吧!?但君子之交淡如水這句話,形容他們可真是恰如其份啊~

這不禁讓人聯想到明日報這現代網路機制。有人或許會說,科技發達,社會變遷;人們連用email甚至線上語音的icq等軟體都來不及了,哪還會耗上那10天半月與人書信往來?但我想我們廣大明日報台主們不就像現代版“查令十字路84號”嗎?我可以在你“孤島”吶喊,你可以來我“CAFE NADA”喝杯咖啡。你到我“羅莎小站”坐坐,我去你“牛奶‧枕頭‧書”躺躺。你不就是現代“法蘭克”,我也可以充當今日的“海蓮‧漢芙”?

我想假如你還在感嘆社會冷漠的話,不如在明日報開個台吧。讓我住在“倫敦中西二區查令十字路84號”,而你地址是“紐約東九十五街14號”;讓我溫暖你那塵封已久的心;讓我能夠學著h.h.說出類似的話:“我給你們的,你們一週就去消化沈澱......而你們給我的,卻可跟我朝夕相處,至死方休......”謝謝你們所給予我的,我明日報友人們;不管是任何時候...








謹獻上“查令十字路84號”給所有愛書朋友。
我想如果連我這駑鈍的朽木都能從中獲得感動的話,聰慧如你也一定會喜歡。

台長:
人氣(2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