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1 18:47:16| 人氣1,71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把蠟燭削尖成蠟筆作畫,塗在喀什米爾羊毛毯上,繪出一片片星團在銀河裡。在天空中流星幻化為鑽石,於是下了場石頭雨,一堆大小粗細長短不一的石塊擊中了臉龐、身軀,流出了鮮血。鮮綠色的血。綠到接近靛藍色;或說綠的像似鵝黃色。

我吞了口水,液體密度不到10%。哽在喉頭裡的是渾沌不明忽軟忽硬有如快結凍的山藥泥狀。我感到疲憊倒下,躺在小龍女吊繩的床。那繩子是由墨汁做的,所以我一翻身就全身烏黑;瞎眼的烏鴉突然飛出亂竄,我也掉入深不可見的底。

周圍都是高聳的牆,抬頭看上方只能瞧見隱隱約約像光點的一眨,原來這是口井。我稍微安心的環顧張望;有四方輪的腳踏車,螺旋狀的青蛙,黑色的白蟻,愛生氣的花,嚴肅的LEGO城堡和軟趴趴的鑽石;也許是剛滴下的吧。當然還有:分開的連體嬰,彈珠做的沙發,骯髒的衛生紙,害怕的拍立得以及兩歲大的地球儀。

我很想騎腳踏車卻猶豫,因為感覺要先用骯髒的衛生紙擦一擦;不過衛生紙所剩不多,得珍惜省著點用。我逗玩了地球儀,它因此開心轉個不停。我用手指彈了彈沙發一下,感到咕嚕咕嚕珠與珠之間的流動;應該拿顆彈珠出來放在螺旋狀的青蛙身上,也許它會興奮的聒呱。我把黑色的白蟻放進嚴肅的LEGO城堡裡,順便把軟趴趴的鑽石鑲在城堡牆邊裝飾;它看來美麗極了。分開的連體嬰我釐不清誰是誰,但他們彼此一直想用愛生氣的花讓對方笑。我拿起害怕的拍立得,它很害怕,讓我也不由得擔心起來;按下快門時的閃光強烈地讓人閉眼,我有點害怕拍出來的表情不太像樣。

最後,我張開眼睛,把手伸進褲檔口袋,拿出還溫熱的蠟筆,把這些過程全部寫下。

台長:
人氣(1,71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E
我在想如果世界是這樣子的話那就太美好了
現在的
她說不適合她
我說不適合我
2006-12-13 11:44:52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