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8 00:58:57| 人氣1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季寫生》草莓的味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季寫生》草莓的味道
【陳長華】

我家有各色各樣的護手乳液,倒也不是因注重保養所致,而是每當買回來的品牌,一旦發現氣味不理想,就將之擺在一旁,不聞不問。

日前在一家新開的購物中心,試用一種草莓味道的護手乳液,在返家途中,一聞再聞,那味道讓我滿意得不得了,心想,即便手上抓著一把草莓送到嘴裡,也不過如此吧!

「這是草莓做的嗎?」我問店員,眼睛釘著並排的、同系列的紅咚咚草莓沐浴乳。

事後我想,我的問題實在愚蠢,儘管這舶來品標榜天然材料研製,有可能用真正的草莓做乳液和沐浴乳嗎?

記得小時候吃草莓,母親總會在草莓上面澆上甜甜的煉乳。不喜歡乳味的我,盡挑下層的純草莓吃。如果用手指取食,那留在指腹的紅色,便成當日的美麗標記。

蛋糕裡的草莓、冰淇淋的草莓、巧克力的草莓口感,似乎都不及新鮮的草莓,製成果醬的草莓更不堪了,甜度超強,偶爾嚼到的草莓顆粒,也不足挑起口中快感。

吃草莓的同時,也要聞到它的芳香,這樣才夠圓滿。我聞著塗抹草莓乳液的手,不知不覺陷入童年的情境,想著那一家人吃草莓的日子不會重來了;逝去的父親,在天上某處看著女兒,在那樣平靜的生活裡,還會從有草莓香的乳液找樂趣,他也寬心了吧!

【2004/12/17 聯合報】

台長: ~^^~
人氣(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