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0 23:08:17| 人氣9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年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臨時決定休假一天,好好放鬆,感謝主管們的理解與體諒。

今天沒有什麼特別的規劃,下午忽然有個念頭,我想去把我的古典吉他裝上弦!
仔細想來,自從十年前搬來這裡之後,我幾乎就沒有再彈過吉他了。
我的孩子們(四隻貓)似乎都沒有聽過我彈吉他哩。

十年前,搬到這個新家後,我和我妹終於有各自獨立的房間了。
也在那個時候,爺爺和奶奶相繼過世。
而我喜歡的人也在那之前離開我的世界。
就在我終於忍不住寫信跟她告白之後。

她曾經是我非常好非常好的朋友。
也是她知道我以前曾經學過吉他,鼓勵我出社會後還是可以再去學呀,
還建議我去看日劇【長假】。
「什麼?!你沒有看過?!誰會沒有看過長假呀!」
然後某一次電視重播時,就打電話來叫我打開看!

剛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中,因為有她,我的生活變得多采多姿。
那時,我也陸續看了她推薦的【三十拉警報】、【麻辣教師】....
也第一次跟她一起搭夜車去南部玩。(晚上先去她打工的咖啡酒館會合。)

當時,沒有覺得什麼,其實應該說,一開始覺得這個人很沒禮貌。
後來就變得很熟很熟,也喜歡她的這種說話方式。
「跟我去....」


在她離開我的世界前,我們早已在不同公司了。
各自有各自的忙碌生活,但一兩週也會碰面,總是她找我,
自從我發現自己愛上她之後,反倒不敢打電話找她,總是等待她來找我。
如果她有來找我,我就好開心好開心,如果沒有,我就陷入哀愁。

當時的ICQ很流行,對我而言比較是工作場合中使用。
而MSN剛出來,她就叫我趕快安裝MSN,這樣平時就可以線上聊天了。
我也就裝了MSN,但線上名單中只有她一個人。

她離開之後,我才開始加其他朋友。
我的MSN才開始變正常。

我也到了全然陌生的貿易公司,當臨時的業務助理,
就像一個槁木死灰的人,一邊打訂單,一邊掉眼淚。
我完全不知道自己的人生要往哪去,我還可以做些什麼,
全然的空,才開始接觸了很多新東西。

包括去找Bruce把脈看前世,去學明視氣功,也開始養貓。
開始看【鑽石途徑】,參加奧修花園的營隊,接觸靈性心理學的書....

也終於決定開始定期去上拉丁舞,把會籍改成不限店、不限天的。
因為我的拉丁舞在第一年上得斷斷續續的。
雖然很喜歡,但肢體卻很僵硬。


那時她還在我的世界中,也知道我去上拉丁舞了。
有天,她找我去爬山,說:「上什麼拉丁有氧,跟我去森林有氧!」
當然我就去了。

其實我們曾經約好要一起去巴黎。
但我先去一步了。
因為害怕跟喜歡的人一起出遊,
害怕如果我忍不住跟她告白了,她就會離開我的世界了。


她離開了,如我預期的。

我害怕再跟任何人深交,如果是女生,我也會擔心愛上對方,
如果是男生,我也沒辦法想像,因為身邊沒有男生的好朋友,除了斷續一直有連絡的前男友。
(當時他還不是我的男朋友,只是認識非常久,有非常奇特的緣份,總是把我們聚在一起。)



這十年來,我一直在探索自己的性向。
終於我能明白了,我是雙性戀。

對於一個害怕愛情的人來說,這並不是一個好消息。
這意味著,不管同性或異性都可能會傷害我。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結論呢?
因為從來沒有成功過呀~


友人總是很訝異你只有交過一個男朋友喔?!
是呀。
而且當時我很清楚知道,
我是身心都喜歡對方的,這對我而言真是個好消息!
終於,我不用再為我的身心分裂所苦了!
(我一直以為,我的身體只愛男人,對女生的愛只有靈魂和精神層面的。)

但,生命總是禍福相倚的,
當你以為自己找到答案了,生命就會再出給你其他的困惑與難題。

終於我經歷好長的時間,放下曾經想要以他為結婚對象的執念。
那段時期,也嘗試徵婚啟事那樣的,去認識很多男生,跟他們吃飯、約看電影等等....
(詳情請見徵婚啟事」這篇文章)

當然這些並不會告訴我爸媽,
他們只是不斷念我,怎麼不多去認識男生,趕快找個結婚對象.....
(我就是試過一拖拉庫之後,才會放棄呀 -_-)



好吧,扯遠了,總之,十年一晃就過了。

我的拉丁舞老師總愛在課堂上跟同學們開玩笑說,「跟十年後,你就會了。」
經過十年,我的確很多基本舞步都會了,但還是有很多學不來。




今天下午,我終於搭上公車,去十年前的「六弦樂器行」(那裡有教室,也賣吉他和相關配備)
沒想到,店已經不在那了!!
我四處望了望,真的不在了,原本應該在這的呀。

看到旁邊的「上新聯晴」電器行還在,我決定走去問問。
裡頭的店員說,「喔,他們搬家囉。」
「搬到附近嗎?」
「對,你往那邊走,應該是在那個方向!」


走著走著,真的看到了!我好開心!
看到老闆了,他還在,但變得好老好老,旁邊的男生看起來像是他兒子。

「我要買古典吉他弦,還有揹袋。」
「你們還有在開吉他課喔!」
「我以前有在這裡學過古典吉他和民謠吉他喔。」
但老闆似乎已經對我已經沒有印象了。

「我從來沒有自己買過吉他弦回家自己裝,每次都是把吉他帶來,你幫我裝的。」

「那你試試看,如果不行的話,再帶來,我幫你裝上弦。」


以前,我妹知道我居然不會裝吉他弦,覺得很訝異!

「老師又沒有教!」
我當時是這樣回她的。

但現在想來,我以前真的太小朋友了,
沒有好好認真對待自己愛的吉他,才會這樣斷斷續續學。
(喜歡的歌才練,不喜歡的就不練,所以沒有基礎可言。)

我一直沒有再去學吉他,就是怕自己辜負了人家。

以前的年紀真的太小了,很像是國一還是國二開始學的,想起來也二十多年前了。
只是後來大學和畢業後也曾經又再學了民謠吉他一段時間,
但都沒有想過要自己學著去裝弦。


今天,我第一次,憑著記憶,邊參考已經爛掉的吉他課本,
居然可以把六條弦都安裝成功耶!

我長大了!
我可以對我的吉他負責了~

一直放在我床邊的古典吉他終於可以發出聲音了^_^


p.s.
在她離開之後,每次我看到同志遊行都會想哭。

曾有好友找我去參加女同志的活動,我卻拒絕了。
因為我骨子裡就覺得自己不是女同志呀。

而你,也曾在最後時刻,故意不經意地邀我一起去參加同志遊行。
但我卻呆呆地照實說,那天已經有約了。
錯過了那個時機。

我想起,最早,我們第一次去夜店,也是我第一次去夜店 (你一副恥笑我的表情)
你後來跟我說,旁邊那棟樓,那些穿著白色衣服才能入場的舞會活動,原來是女同志Party。

我一直在確認自己對你的感覺。
我想,我清楚了。

早已不是仰慕或是模糊的喜歡。
是很深很深的喜歡。

那年同遊,你為我的明信片蓋上戳印,卻故意指著戳印說:「愛我 愛你」
我說,這明明寫的是「我愛你」呀

是的。

我愛你。



台長: rainstream
人氣(96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難以歸類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欲愛書
此分類上一篇:有非真有,空不真空

(悄悄話)
2012-11-22 03:42:1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