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9 23:35:21| 人氣2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身心和諧的轉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值班的時候,聽到胡因夢老師講到星盤第六宮的意義,好感觸~
「只有帶著身心和諧的能量到職場中工作,才能真正做到服務。」

今晚在周志建老師的工作坊中,透過自由書寫,
我終於可以把這些感觸整理出來了,謝謝老師~

「我好累,好想休息,工作太多,
我的生命無法呼吸,能量耗竭。
今天去上班的路上,我意識到我內在有好多憤怒。
為什麼工作這麼多?!
為什麼事亂如麻?!
為什麼我會因而憤怒?!
為什麼我會吸引這樣的情景?!

我想要慢下來,
我應該要學習表達,
我應該要學習不要這麼努力去達成每件事。
做最緊急的,其他做不來的,處理不完的,我就先擱著,
我要學習讓他們擱著。
而不是自己越滾越快,事情越滾越多。
這並不是一種自我能力的證明,
而是消耗。

其實我想說的是(這句話是老師指定的)
是我的心太想要完美了。
我太想要把每件事以最快時間做好了。
所以才會吸引更多的事捲到自己身上。

除非意識到自己願意接受這世界有很多不能完成的狀態,
當我願意安處在這樣的狀態,
我才能以自己的轉速,
身心和諧的轉速,品嚐生命美好的滋味。

(以下練習是老師指定,要我們根據這段文章,練習他指定的造句,來反芻內在。)

1.對,我是憤怒的,但我也是理性的。
   對,我是壓抑的,但我也是覺知的。
   對,我是疲憊的,但我也是可以補充能量的。

2.雖然我不完美,
   但我是值得擁有平衡放鬆的工作生活的。




p.s.
臉書日記2012.11.12(第一堂上課筆記)

如果你願意從這個禮拜開始,
為自己的生命做些小改變來愛自己的話

你想做些什麼改變呢?

這是今晚「改寫生命故事」工作坊下課前,
周志建老師給同學們的回
家作業。

還引用了許添盛醫師的一段話,
「當你願意為自己的生命做一些小小
改變,你就創造了奇蹟!」

回家的路上,身心是滋養的、暖暖的、感恩的,
心裡一直想著自己想
做的改變:「早睡早起」,也跟大家分享囉~
晚安~

台長: rainstream
人氣(2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安頓身心 |
此分類下一篇:當下,繁花盛開
此分類上一篇:balletone + 西藏回春瑜珈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