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2 11:01:36| 人氣20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一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情形都要等到實際發生的時候,
才知道原來自己真正的感覺根本就跟一直以為的自己不一樣。

後來我總想起那個晚上,我有機會參加一個非常藝文的聚會,在很美好的山上,很典雅別緻的地方,席間除了公司主管同事、還有非常知名大師級的作家、藝術家,大家的言談舉止都是這麼氣質、哲理、帶著美學的,當然還有盡興地歌唱。

我總以為我會喜歡這樣的場合。
但實際發生的時候,我才明白什麼叫做「附庸風雅」。
那個美好的夜晚,我忽然好想前男友。
他是個一點都不藝文的人。
但跟他在一起,卻很平實。
(雖然我們的關係一點都不平實,但那感覺很平實。)

去年在雲南的瑞和園時,也是想起了那個晚上。
那個美好古典別緻、有著清幽國樂和書法間的雅院,因為平實、不藝文的朋友而顯得更美好。就只是落實地生活著。

後來我看到郭強生在【夜行之子】裡有一段形容,對我而言好深刻。
他說:「對方正是因為一點都不文學,才顯得性感。」

台長: rainstream
人氣(20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難以歸類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特別的一年
此分類上一篇:我終於可以接受別人對我好了

rainstream
剛在臉書跟朋友有不錯的回應,想記錄下來~

Ping:
完全可以瞭解,到也不是藝文的關係,而是不自然的表現的感覺,不管是文學、金融或是high咖圈,都很可能會出現類似的場合,我就會特別容易打哈欠,缺氧....

rainstream:
你說的那種的確也常出現在自己生活中,但那個晚上的感覺比較不是這樣呀。好難形容喔~

其實我還是喜歡那種氣氛。
那純粹是一種喜歡藝文的Fu的。
有時那是滋養人的心靈的,
⋯⋯但有時卻讓人感受到自己內在的空洞與貧乏。
那是一種情感連結上的空洞與虛無感。
這中間的差異好難說清楚呀,
甚至是連自己都不清楚怎麼回事的。

所以那個美好的夜晚,我因而更想一個平實讓人思念的人。
2011-07-02 12:41:51
版主回應
(also on facebook)

香儀:
奇怪,任何場合,即使是教會活動也一樣,總是要讓「心」一直默默祈禱神,才能感受到滿足。否則,藝文也好,high咖也好,信仰團體也好,一旦片刻失去神(也就是愛),人的心都可以貧乏空洞到無法忍受的地步。

佩錦:
那樣的環境很好,講的話也很好,其實只是參加的人不對而已……


rainstream:
其實與會的人我也喜歡呀,席間都是很風雅美好的文人。
一開始我也好開心。整個環境和言談都是這麼美好。

但不曉得為何,或許就是太過美好,才令人想念起平實的情人呀。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樣,我自己是頗矛盾的。
一方面感慨不藝文的情人不懂自己的心思。
一方面又覺得這樣的人真是平實呀。

所以有時候很需要藝文、心靈的朋友。有時候又需要一點都不藝文也不心靈的朋友。
似乎是,這樣才能平衡吧,才能把形而上的思緒、不著邊際的情感落實吧!



rainstream:
香儀,你說的很好。正好跟你分享一則最近的經驗。我這幾天經常抽到這張天使牌。這張牌叫做【關係】。

牌卡說:
「你最主要的關係是你與神的關係,其他所有關係都衍生於此。想要吸引、療癒或是平衡一段關係時,你更要親近你摯愛的造物主。當你的內心感到安全與被愛時,你其他的關係也會蓬勃發展。」

「這張牌代表你正進入關係中一個較為良性的階段。如同牌中的圖像所示,你現在從森林離開,進入一個充滿光與美的區域。就像牌中的天使,你只需要稍微再堅持一陣子。」

「問題的答案在你的關係裡,信任你對目前這段關係的感覺,並根據它來處理情,天使在協助你創造一段美好的新關係,將光、愛與天使傳送給你目前的關係,目前的這段關係中,將會有一個很好的轉變(也包含良性的結束)。」

每回看到它,就想起神,想起我跟神的關係,然後感謝祂始終在我身邊扶持我、照顧我。然後就能平靜與放鬆了。

剛好你說起,就跟你分享囉~
2011-07-03 01:06:5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