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3 00:02:57| 人氣691|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時候的事 & 長大的願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樹與藥


這幾天天氣好好。

中午的時候,朋友來找我吃飯,飯後去國父紀念館的林蔭小徑散步,
看著不遠處,綠地樹下的孩子在地上打滾,
那陽光剛剛好的明亮,與一旁父親的慈愛眼神交融,
我欣羨地說,「我也好想在草地上滾喔!
每次看到家裡的愛貓在地上滾來滾去的可愛模樣,總不免看著發呆,
我好想當一隻貓,當個寵物,當個小孩!」

朋友指著樹說,小時候,剛搬來的時候,還曾經爬到樹上喔!

哇!我印象中,我從沒在一棵樹上耶。

「我小時候很怪喔,是長大之後想起,才知道自己小時候很怪的。」我說
「小一二或是再大些,我常會在課後,走到國父紀念館來,大約是那或那邊,我常常一個人看著樹,每每看著樹皮上有流濃什麼的,就跑去買紅藥水、OK繃之類的,來幫樹塗上、貼上。」

更小的時候,大約幼稚園的時候,家裡經常會有那種粉光的紅蓋塑膠罐,我總愛拿一兩個空瓶來,擠進一些黑人牙膏,加水,混一混,攪一攪,冰起來。

下次拿出來的時候,就把冰冰涼涼的水塗在皮膚上,塗在額頭上,幻想著這是神奇的藥水,可以治癒百病。

記得或許是小五六的時候吧,有一陣子,總愛經常剪腳指甲,一不小心,就把指甲剪太短了,可是大拇指指肉邊邊的小突起卻剪不到,就這樣,小突起越來越長,就慢慢扎進指肉裡,然後開始流濃流血,我記得有好幾次痛到不行,而且痛到小突起將近刺出指肉了,我才能拿著紅藥水、指甲刀、牙籤來替我的腳拇指做手術,用紅藥水滴穿指甲突起刺穿的指肉洞,在分不清是血還是藥水的當中,我一邊拿指甲刀剪斷,一邊用牙籤勾出來。好幾次,我總在事後,才發現,我居然異常冷靜,而且專注。終於,這個流濃的傷口可以真正癒合了。

總想,或許有那麼一天,我應該去學中醫,一直都好有興趣呀。

我的毛病很多,總喜歡實驗一些另類療法,如耳穴、氣功、靜坐之類的,身心靈的疾病總是互為表裡的,長大之後,花了好長的時間在生哀傷的病,也花了很長的時間在找解藥,每一種都讓我對生命充滿了新奇的興奮熱情,慢慢治癒自己。



2.孤獨


我記得我在好小的時候,就經常覺得自己很孤獨。
印象所及大概是幼稚園的時候,我常覺得自己不知道要玩什麼。
要跟其他人一起玩什麼。

我常常很希望自己不是老大,可以是最小的。
可以有哥哥姊姊帶我,我可以很弱小,可以有依靠,不用自己找解答。
不用好強要面子,看著電視劇流淚的時候,不用被我弟笑嘻嘻地取笑。
不用當榜樣。



3.我是笨的


記得小一二剛要帶便當的第一次,
我笨笨地拿著便當去蒸,中午笨笨地拿了一個便當來吃。

突然間,聽到老師在台上說:「是誰吃了老師的便當?!」
我還是繼續吃,只是覺得便當盒好大喔。

突然間,老師走到我面前,「你怎麼吃了老師的便當?!」
「!!!我怎麼吃了老師的便當????!!!」
然後我開始大哭。
之後發生的事一片空白。
(我從小就很怕老師)

之後,我才明白,蒸便當前要先認自己的便當。




4.幻想


小三四時,我唯一的偶像就是潘迎紫。一代女皇、一代公主、神雕俠侶.....的劇中人總讓我神牽夢縈,記得下課時,還經常畫著那些穿著輕飄飄古裝的人物,心裡幻想著,自己也在古代。

有時,我會招集弟妹,肩上披掛著小被毯、大毛巾之類的,從房門裡、玄關大門出場,還要邊唱著劇中主題曲。「阿~阿~阿~躍馬江湖道,志節比天高,一位是溫柔美嬋娟,一位是翩翩美少年~拔長劍,跨神雕........」

有一次,我幻想著,潘迎紫的家究竟是什麼樣子呢?
大概是家裡有著漂亮的地毯,而且還有部份是虎皮豹皮之類的,家裡都精雕細琢的.....說不定還有壁爐什麼的。

那天,老師找我過去,指著聯絡簿我寫的日記說:
「你昨天去潘迎紫家玩喔?」
我尷尬的說,「我亂想的。」


還記得有一次,不曉得為何,班上忽然哄堂大笑,
我發愣地看著大家,看著自己舉起手,全班只有我舉手?!

老師問我:「你沒有看過打雷嗎?」

我當場尷尬極了,邊想自己剛剛到底神遊到哪裡去啦?
大腦一片空白。




5.我長大了要嫁誰?


小時候,姑姑總愛問我,你長大了要嫁誰?
我每次都說:「孟飛!」(有看神雕俠侶的人應該知道吧,演男主角楊過的)

到現在長大了,發現原來我還是喜歡這型的喔。

臉圓圓的、QQ的,皮膚看起來厚厚的,
笑容有一點點靦腆、有一股很美的天真,
最近發現星光二班的賴銘偉也是這型的,
看起來就很Q,跟前男友一樣。




6.其實我已經私訂終身了,我想要毀婚


有一天,我才突然想起,在去年還是前年,他結婚後,我才突然想起,
小時候,我曾經一個人在房間裡幻想著,跟神說話的儀式:

「神啊,我把自己許配給你了。」

記得那晚是洗澡時突然想到的,
難怪,難怪,我始終找不到對象,
然後,我邊洗澡,邊以著恭敬的心跟神說。

「神啊,我不能許配給你,我長大了,我想要嫁人了,請你為我找一個好人家吧。」

要長得QQ的,身形寬寬的,有著寬厚健壯的胸膛,不用高,
笑起來很可愛,總是很可愛得大方展現出真實的自己,
無論好的壞的那面都樂於在彼此面前呈現,而我也是。

他對生活很有感觸,有美感,有鑑賞力,甚至有創造力,
很喜愛音樂、電影、舞蹈等藝術美感事物,
也對心靈成長、神祕學、生命哲思真理有興趣,
我們很愛一起分享這些關於生命的美好事物。

他喜歡了解各方面的我,尤其總是樂於回應我生活的所有感受。
我也喜歡了解各方面的他,也很開心回應他的所有感受。

他很樸實而幽默,有愛心,
為人磊落光明正直坦率,有責任感,
有勇氣放下一切追我,跟我告白,
對我很包容(各種情緒變化起伏不定),給我很多空間,
肯定我,支持我,愛我,對我忠誠,
認定我,選擇我,想跟我經營一個溫暖的家,
跟他在一起,我總能很安心,總能感覺自己的生活很踏實而情緒平靜,
而我也好愛他,認定他,願意給他所有我擁有的、他需要的。
跟他在一起,我也變得對生命充滿勇氣。

有時或經常,我們也爭吵,
可是每次的爭吵都讓我們更接近彼此。

他偶而也笑我,像看著傻孩子般的疼愛,
而我也偶而笑他,像看著寶貝般的憐惜。
跟他在一起,我覺得好幸福,而且自在又自由。
大腦自然而然就忘記去想太多無意義的思考。
比如過去與未來,比如懷疑與辨證。比如悲傷與解脫。
因為彼此的關係很自然而然地是如此確定,而認定。

我們總愛與對方相處,
有時,有聊不完的話題,
靜默時,彼此可以自在相伴,也樂於獨處,
我們喜歡待在家,也愛一起旅行,
分享生活中腦子裡各種稀奇古怪、難過、開心的事,
樂於參與對方的生活、朋友、社交圈,
有著好多共通的興趣喜好,當然,還有很重要的事是,
我們享受彼此的相擁、香吻與性愛。

我想要這一個人。
很真實的一個人。
有真實的愛戀、真實的生活、真實的彼此身心靈交融。
我們因為對方而找到真實的自己。

有他真好。
我的生命終於紮根落實了。
可以靜靜定定地,像一棵樹,慢慢成長茁壯,
長成的每一個枝葉,就是我此生的任務,
為世間呼出自身所有的清新。

我知道你已為我們安排好一切,我們正在遇合彼此的路上。

請繼續引領我們,感謝您的恩賜。

台長: rainstream
人氣(691)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難以歸類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你是我的QQ情人嗎?
此分類上一篇:相遇

曼奇
哈哈妳真是特別的小孩呢!
天真有它美好的部分,
不過有時候也總要幻滅才又成長了。

保有妳的現在,順應心的流動吧!

身體好點沒呢?
多病要多保重!
2008-03-14 19:05:36
版主回應
願我們如水之流
信任真實躍動的方向
那些浮光掠影
看就好
別去撈呀

對了對了

我前幾天
抽中一張牌
不曉得你有看過嗎?

記得看路,不要看光!

我非常不解,在心中忖度了好幾天,
發現自己原來是一直看著光,
都沒看路呀,難怪始終迷路,覺得失根。

現在走在路上,會好好看著路
但總不免想,那光真是迷人呀
2008-03-18 22:41:41
日曬的11樓
好久不見, 又有新文了!
2008-03-15 23:20:30
版主回應
厚!
還好意思說呀

不是輪到你來辦聚會了嗎?!
2008-03-18 22:42:38
曼奇
妳說的是奧修禪卡嗎?

「記得看路,不要看光!」我沒抽過。

不過我聯想到最近看克里希那穆提的書提到的:
關係中如果有目標,如果我們是為了目標在一起,
那麼我們就會有分裂,就沒有愛。

也想到一部片子〈遇上波莉〉吧 (片名不知有無記錯?)
女主角波莉就是一個不喜歡為了目標(結婚、計劃等)而結交&quot男朋友&quot的人!她是個很隨心隨性的女孩,認為我們是因為在一起很美好才在一起,繼續的美好下去不小心就變成了男女朋友,再下去不小心就想結婚了......


我想那個目標就是光!
看路就是要認真的體驗現在(即使是在黑暗),是吧?

享受此刻路上的任何風景!
信晚些回喔。
2008-03-21 03:14:27
版主回應
是另一種蛻變卡耶

主旨我忘了是什麼了?這張卡片上說,有兩個人在森林裡迷路了,哲學家呢就看著光走,仍是迷路,而宗教家則默默看著地上的路走......

這張牌讓我非常訝異,我一直以為應該是相反的。宗教家應該是看著光的,結果居然是看著路?

我非常不解,想了好久。

而我,我覺得我的狀況應該是沒目標,總是看著眩目迷人的光,以為耽美可以是一切,過多理想的投射了,所以總是迷路。

所以....有時候我想,我應該換一棵腦袋。認真看路。或許才會有方向感些。
2008-03-23 22:46:33
rainstream
再回來重看當時寫的文章
經常會覺得這是我寫的嗎?
很像很陌生,又應該是自己寫的

我很少寫小時候的事
不曉得為何,或許是小時候沒什麼可以寫的。
沒有這麼多的悲傷、痛苦與迷惘
直到青少年時期......
(但我也始終跳過這個階段沒寫)


時隔一年多再來看最後一段
已經覺得不重要了
我的此生其實並不一定需要一個異性
共組家庭

但我很需要一個身心靈可以分享的伴侶
我們彼此互相喜愛對方
依賴對方、又彼此獨立
這樣就夠了

而這人不一定非要男生不可

男生的心靈過於粗糙與飄忽
長久以來,我的心一直很容易愛上女生
雖然身體是愛著男生的

昨晚老天給了我一個有趣的測驗
終讓我了解
原來還是精神性的勝出呀

當100分的QQ男有史以來距離自己這麼接近,就在自己前方,我強烈感受到我的身體好想接近這個人,擁抱他。(但我不認識他喔。)

而再更前方的台上,老師力與美的形象與笑容如此令人著迷心動,尤其她講起笑話來,真愛那樣可愛大方的樣子。超迷人~(只要想起,就令人微笑呀)
2009-06-05 23:05:00
版主回應
起先真的很干擾,很受身體誘惑的干擾
強烈感受到那樣完美的異性身形與臉龐
充滿魅力

但後來,上課一陣子後就心無旁騖了
我想,我真是超愛我的拉丁舞老師

就算只是心裡的愛戀也無所謂,只要能繼續跟著她上課,跳舞,就很甜蜜、開心了。

所以我也不太敢去找她講話,超遜的。
話說回來,其實根本就不是不太敢去找,
而是就算她剛巧在我旁邊,我也會頭腦一片空白,不曉得該說什麼好,唉~

偶而天時地利人和,能和她說上幾句話、幾段話,心裡就會開心地不得了,到睡夢前還微笑著呀~
2009-06-06 09:54:30
rainstream
我其實也長期因為喜歡同性而困擾著自己
與曾經的好朋友

先說
我不喜歡T
自己也不是T
也不是婆

我一直在想
為何同性的世界要複製異性的世界
要分男性和女性的角色呢

那跟異性戀有何不同?

我一直知道自己
愛一種女生

漂亮的女生
有著個人的強烈特質
個性上像獅子座那樣的強勢
大方、直率、正義
有種陽性個性的漂亮女生

但她們的個性卻不純然只有陽剛
還非常小女生
有時是很小朋友的

看到這樣的複雜氣質的漂亮女生
我就很愛

但我不是T,也不是婆

我會因為對方
想把自己弄得更漂亮
更有自信
某個程度來說
我希望我跟我喜歡的女生一樣
也能展現這樣的氣質
美麗而有力量的

我一直愛這樣的人

而我的拉丁舞老師
就是這種女生
美麗而有力量的

而且心情好的時候超級幽默有趣
雖然心情不好的時候很嚴厲
但我就是愛她的直率與真性情

有人說,一個的性向必須從性慾來分
但你愛不愛一個人
真的可以只從想不想和這個人做愛來得知嗎?

誰說心靈和精神上的愛不深?
一樣叫人心碎神傷

我越來越清楚知道
我更希望自己的心靈被滿足

而這樣的異性這麼長久以來幾乎沒有出現
即便是前男友
他多半是肉身上的撫慰
(但我沒辦法跟不愛的人做愛)
越久就越覺得心靈空虛

當我慢慢發現
如果一個人的性慾可以藉由舞蹈抒發
那我真的還必須要一個男生不可嗎?
我更想要一個心靈可以相伴的人

這人理解我
跟我有許多共同興趣
很有感觸
愛我
這樣就非常足夠了

而我想
我已經準備好自己
要跟這樣的人在一起了

當然
前提是
如果這樣的人喜歡我的話


p.s.
倒是還沒因此愛上一個gay過
最多只是欣賞
或許是在他們身上
我很少看到我嚮往的自己吧

p.s.
後來才知道為何我一直喜歡著
類似獅子座強烈個性的女生
我的星盤命主星正好是土日的互融相位
獅子座和魔羯座的綜合
特別是內在獅子被土星的長期壓抑
以致於自己不懂得玩樂
無法展現內在強烈自我

每每看到有這樣的女生出現
我就看到渴求的自己
2009-06-06 06:04:06
版主回應
週四晚上的時候
一切就像是老天爺安排的那樣

老師講到去印度玩
很像還有小姐招待(那應該是整團的行程之一)

她大概是被台下的同學問起
就說:「雖然我的個性很像男生,但我不是T喔,請不要來找我。」

後來又說:「婆通常都比較漂亮,那我努力當婆好了。」


其實我知道她都不是
而就像我喜歡的人
漂亮的女生,跳舞起來超性感有魅力
(我這是心靈上喜愛美好事物的喜悅,與性慾無關)
個性陽剛,但又很小女生、小朋友
我就是好愛這樣的她

而我一點都不覺得在身體上喜歡男生的人
在心靈上不能喜歡女生

如果有可能
如果老師有可能愛上我的話
我已經準備好自己
想要跟這樣的人在一起


p.s.
但我也問自己
有可能跟一個女生在一起
而容許對方或雙方都可以跟異性交往嗎?
在觀念上,我想我可以接受
但在感情上,或許仍還是會受傷呀


p.s.
兩三年前,自從她前男友劈腿分手後,就沒看到她再跟其他男生交往了。(我知道她受了很大的傷,自此之後,她的性情經常不穩,而有好長時間,她編的舞有很深的憤怒與恨,但跳起來超級好看的。)

而我也差不多在她之前,前男友在我們分手後馬上跟另一個人結婚了。之後,無論我怎麼努力,都無法找到可以愛上的男生。在我生命中從沒嘗試過跟這麼多男生吃飯、單獨碰面、看電影等等。這兩三年來,每次都是失望落空。沒有感覺就是沒有感覺,我終於放棄了。

才發現我對老師的喜歡,這五六年、六七年來,日積月累已經很深了。
2009-06-06 07:30:42
夏琳
很感動的文章還有留言啊!

最近看《世界上最快樂的人》詠給仁波切寫的,裡面提到一種練習,吸氣的時候想像把全世界的黑暗悲傷都吸進身體裡,吐氣的時候想像自己有淨光從身體流出,遍及到眾生宇宙。我很喜歡這個練習,日日都在做。這樣的練習讓我堅強,相信自己體內就有覺性清明的光。

妳說抽到「記得看路,不要看光!」這正是我這些日子的體悟啊!

總是好樂觀,一直追著光跑,直到自己遇到了生命中踏實的內心深層的崩裂時,開始有了更深的體悟,
努力追尋身體修煉的平靜。

最後一次抽到關於自身狀況的牌是花語牌,牌上是一個女生低著頭眼神放鬆沒有焦距,只是靜靜地放手讓手中的花瓣灑落地下.不久後我開始去上仁波切的禪修課,靜坐的姿態不就是這樣嗎,靜心,感受生命,如實體驗當下,保持覺察.
停止追著外面的光,塔察自身的光源.
這就是我目前努力的修煉了.
即使每天做瑜珈做的腰痠背痛,都不能放棄修煉,
這才明白,去過地獄的人,才知道天堂!

如實的現在,妳是我超棒的朋友!
謝謝分享呀,祝福妳的一切

夏琳
2009-06-10 14:18:32
版主回應
我重看過去的回應,也重新發現了這句話
「記得看路,不要看光!」

我發現我仍是這麼迷戀著光呀

你說的很好,光從己出
我的確始終向外迷戀著光


其實自己以前曾經做過類似你說的兩種練習

一種是奧修書上說的,想像自己在呼吸時,把所有的悲傷吸入,把溫暖與愛呼出

另一種是我先前去內觀的時候,最後一天教的慈悲觀
都有種把自己的能量放大,放暖那樣,與宇宙共振的感覺
當下就會覺得自己的一切很好,很幸福

自己真正需要的東西,真的就是會在各個階段,透過各種管道來到自己面前呀

謝謝妳
又重新提醒了我~
2009-06-10 14:41:02
rainstream
有一陣子沒再抽蛻變卡了
沒想到居然抽到這張啦

就是一兩年前抽到的這張
[記得看路,不要看光!]
看來這還真是我現在的最重要課題呀


原來原文是這樣寫的
http://www.osho.tw/tarod/T11.htm


二十五、務實

  當某些事情顯示出你內在的神性,不要被它所蠱惑或是陷住在那裡,要繼續保持停留在進入神性的道路上。

  從前有兩個人在森林中迷了路,那是一個很晦暗的夜晚,而且那又是一個非常危險的森林 , 不但枝葉濃密,而且到處充滿野獸,四周一片漆黑。

  他們兩個的其中一個是哲學家,另外一個是神秘家,前者帶著懷疑,後者帶著信心。

  突然間來了一陣暴風雨,雷電交加,就在那個閃電發生的片刻,那個哲學家望著天空,但是那個神秘家利用那個機會注意看路。

  你迷失在一個比故事中所提及的更濃密的森林裡,那個夜晚更晦暗,有時候當閃光出現的時候,你要注意看路。

  一個莊子就是一道閃光,一個佛陀就是一道閃光,我就是一道閃光,不要注意看我,要注意看路。如果你注意看我,那麼你就錯過了,因為閃光只能維持一下子就消失了。當永恆穿透時間的那個片刻是稀有的,它剛好就像閃光,如果你去注意那道閃光,如果你去注意看一個佛--一個佛是很美的,他的臉很迷人,他的眼睛很有磁性--如果你去注意看一個佛,那麼你就錯過了那個途徑。

  要注意看那個途徑……要隨著那個途徑走。

摘自「空船」--莊子
2009-06-11 12:08:1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