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6 17:37:08| 人氣2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論陳綺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封是回覆朋友的信,
也是我一直想說的,關於陳綺貞的新專輯)

我也很喜歡陳綺貞,幾年前去了她在台大的那場演唱會
她也唱那首「每天都是一種練習」
那首她在專輯中沒收錄完的歌,聽她說著對創作的徬徨
在錄音間裡無法把這首歌錄完.....非常非常感動
聽著她唱著那首歌,唯一完整的一遍,感動到想哭

但她的最新專輯,我很不喜歡
才發現原來一個好的製作人是何等重要
過往她的專輯都由林暐哲操刀,
整張專輯有個統一的概念,呈現出最純粹簡單的陳綺貞
可以讓她好好寫、好好唱、好好彈,專心做自己,專心創作
但這張專輯,真的很令我失望,很清楚的迷失自己、亂七八糟的感覺
(真的讓我不忍心繼續聽下去,完全失去陳綺貞的特色,太多討好在裡面)

這張新專輯發行前,去年初的還是前年底了
我買到她獨自發行的單曲「旅行的意義」和「sentimental kills」
前者是太簡單卻這麼剛剛好,
後者的實驗性質雖然濃厚,卻聽得到真誠扮演的創作與詮釋厚度

後來,去年八月吧,男友寄來她的另一首單曲「靜靜的生活」mp3
天啊!那夢幻的電音編曲,好靜,有花,卻充滿了迷茫的甜美

可是當你聽到這三首收進這張新專輯,重新的編曲....
對我而言,真的只能以慘烈來形容
好清楚的迷失自己,好清楚的沒有了陳綺貞,好清楚的刻意討好商業

我真的沒辦法聽下去
她是我從大學以來,對創作、對音樂、對純粹的精神指標了
唉唉,好可惜的一張專輯,真的

希望陳綺貞可以趕快再找到自己


(前年吧,寫了一篇談論陳綺貞的音樂
→請見「中華美女喔...兼論陳綺貞」一篇)

台長: rainstream
人氣(2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music。for heart |
此分類下一篇:Dear friend
此分類上一篇:想起 ending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